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育兒那些事】媽媽的幻聽症+傻乎乎的舉動

大家當了媽媽以後,是不是都會常常幻聽寶寶在哭?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樣,整天自己在家照顧寶寶,太常聽到寶寶的哭聲的後遺症就是會出現幻聽呢!?明明寶寶睡得很香甜,但總是覺得聽到他的哭聲?

大家當了媽媽以後,是不是都會常常幻聽寶寶在哭?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樣,整天自己在家照顧寶寶,太常聽到寶寶的哭聲的後遺症就是會出現幻聽呢!? 明明寶寶睡得很香甜,但總是覺得聽到他的哭聲? 和猪爸在客廳看電視,會突然好像聽見小猪在哭。 連上個廁所才剛關門就以為聽到小猪哭聲。 在飯廳吃飯,會聽到小猪哭,趕緊回房看,他正睡得安穩; 洗澡洗到一半,又聽見哇哇的哭聲,把水龍頭關起來,卻一點聲音都沒有......   小猪從滿月後到三個月之間,晚上平均都會起來一兩次, 我晚上一個人顧他,根本就一直睡了又醒、睡了又醒,到底自己有没有睡過也不知道。 生完小孩變得很淺眠,一有點風吹草動就會驚醒,簡直像活在戰地裡的士兵一樣。 幻覺幻聽就算了,我還經常做出神智不清和傻乎乎的舉動, 現在回想起來自己都覺得好笑! 案例1: 半夜聽到哭聲,走到小猪床前想拍拍他安撫一下, 覺得奇怪怎麼還是一直哭? 原來我根本還没有走到他床前按撫他,我以為自己的枕頭是他,一直在拍枕頭。 案例2: 晚上突然醒來去看看正在熟睡的小猪,會伸手到他鼻孔看看他有没有呼吸! 這個舉動我每天都會做好幾次的。 案例3: 晚上我突然爬起來看小猪會否給棉被悶住了! 很擔心他的頭會被蓋住。 案例4: 除了測試呼吸外,我還會摸摸他的小手, 感覺一下有没有體温。 案例5: 有時候小猪半夜驚醒後大哭起來,按撫他後,我直接坐在他小床前睡覺。 案例6: 我還常常覺得聞到小猪大便的味道,打開尿片一看,跟本就沒大便! 直到小猪六個月大,我才完全停下這些舉動, 因為那時候的他晚上實在睡得太熟了。 連吭都不會吭一聲的那種,一睡就是12-14小時到天亮, 所以那時候我每天晚上都知道自己可以有很好的睡眠品質, 我學著放下,放鬆緊張的心情, 可以非常安心地入睡,所以就没有再出現幻聽和再做傻乎乎的舉動。 不過現在也還不錯, 小猪晚上十時之後就會睡著,雖然有時候還要按撫他睡覺、喝夜奶、半夜驚醒等,至少和以前比起來,現在真的已經很輕鬆了! 加油呀,各位媽媽! 希望大家都會有一覺好眠的來臨!   >>> 看更多媽媽的育兒趣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