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尿布與紙尿片的掙扎

在考慮使用尿布時,掙扎點在紙尿片的「好處」:方便,不用清洗晾曬,的確為父母省了不少時間,而且外出時又不用帶回家,直接丟到垃圾桶便可。方便、省時、又乾手淨腳。

在考慮使用尿布時,掙扎點在紙尿片的「好處」:方便,不用清洗晾曬,的確為父母省了不少時間,而且外出時又不用帶回家,直接丟到垃圾桶便可。方便、省時、又乾手淨腳。   但當知道紙尿片對環境的禍害,這些所謂的好處便變得渺小。瀏覽網站,找尋資料時,才發現紙尿片焚燒後會釋出二噁英,因此丟棄後不能送至焚化爐,只能運往堆填區作分解。但一條紙尿片卻需150至500年才可完全分解。(相信第一條面世的紙尿片仍在堆填區未完全分解。)數數手指,每個BB每天約需更換7條紙尿片,那麼每個月就是200多條!如果每對父母都貪方便,恐怕下一代也要與丟棄的紙尿片共享土地了。   相反,尿布帶來的好處比起紙尿片的「好處」較實在,亦發現坊間已有不少尿布品牌,不像老一輩用的大大塊,又重又厚的尿布,新式的尿布像褲仔一樣,款式多,而且非常時尚。   老實說,除了環保,花費的金額也相對較少,就以我大女為例,我也計算過,如果由出世至戒片前使用紙尿片,大概需要$12, 000,但如果用尿布褲,約$3,000就足夠了。經濟實惠!當我細仔出世時,大女就開始戒片,細佬就可以用回家姐的尿布褲,本著不浪費的原則繼續使用,亦更節省金錢。   就是因為這樣,我就決定為BB揀選使用尿布褲。接下來的文章,我將會跟大家分享過往日子,使用尿褲的經驗及心得。希望大家都可以跟我一樣,為BB未來的生活環境著想,出一分力,行多一步,同紙片Say No,投入尿布褲的世界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