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農曆新年】煮賀年菜式,買食材要識揀!

又到農曆新年的時間,一講到新年,各位媽咪當然要辦年貨啦,煮新年菜式的時候,最緊要買新鮮食材,亦要注意食材的衛生,等屋企人同BB都可以食得開心又放心。魚、肉、蛋都係常見食材。到底點揀先叫新鮮呢?

又到農曆新年的時間,一講到新年,各位媽咪當然要辦年貨啦,煮新年菜式的時候,最緊要買新鮮食材,亦要注意食材的衛生,等屋企人同BB都可以食得開心又放心 魚、肉、蛋都係常見食材。到底點揀先叫新鮮呢? 肉: 1) 新鮮肉會有光澤、紅潤色澤,沒有異味。肉質緊緻有彈性。媽咪可以輕輕用手指指壓,壓後應該不留痕。反之壞肉 暗啞無光,缺彈性,有難聞異味,發臭。 2) 當豬肉在空氣中,若受到不好的微生物感染,豬肉會呈現青綠色,表示新鮮度已下降。  3) 豬肉分切後,曝露於空氣中與氧氣結合會變色。豬肉中夾帶的脂肪顏色也是判斷標準,新鮮豬肉的脂肪是潔白的顏色。當豬肉呈深紅色,脂肪也變成混濁的黃色,即表示肉質已不新鮮。  4) 新鮮的排骨顏色呈鮮紅色。不新鮮的骨頭顏色呈紅褐色。  魚: 1)鮮魚要嘴部緊合,鰓蓋緊閉,口內清潔,鰓瓣清潔而鮮紅, 2)魚眼飽滿微微凸起,魚眼清又黑白分明,角膜透明而有光澤。 3) 魚鱗片唔易甩,表面光滑。 4) 新鮮的魚,魚骨、魚肉一定不會分離,若挑選的魚已去除內臟,則可翻開檢查魚腹內部,若看得到魚刺,即表示魚已放置很多天、已不新鮮。 5) 也可以鼻子聞魚肉,若帶有奇怪的化學味,或相當重的魚腥味,即不要購買。 蛋: 1)看蛋殼外觀:如蛋的表面是粗燥而無光澤,便是好蛋。 2) 拿起來「聚手」 3) 用手輕搖,如果聲音較大表示不新鮮 4) 買盒裝蛋要留意包裝上的日期 (本文部份圖片來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