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食譜 |【乳酪】簡易.零失敗! 孕媽有營零食

好多孕媽都有疑惑,到底可唔可以食乳酪?營業師又話補鈣,但部份醫生又話怕有李斯特菌,中醫又話生冷野‧‧‧Un太自己2年前開始就已經有進食乳酪習慣,懷孕後亦有繼續進食,因為乳酪是補鈣、防便秘的好幫手

好多孕媽都有疑惑,到底可唔可以食乳酪?營業師又話補鈣,但部份醫生又話怕有李斯特菌,中醫又話生冷野‧‧‧Un太自己2年前開始就已經有進食乳酪習慣,懷孕後亦有繼續進食,因為乳酪是補鈣、防便秘的好幫手。只要乳酪處理得宜、沒有過期,都是安全的。當然,最安全莫過於自家製啦!既可以自己控制份量,又可以慳到錢! 乳酪機大約$250 Un太用開的是新西蘭品牌EasiYo自製乳酪機,這個品牌以自製乳酪而聞名,他們有不同口味的低脂乳酪粉($68~$64),包括雲呢拿、芒果、士多啤梨及無糖希臘乳酪等等。他們的乳酪機和乳酪粉在各大超級市場均可以買到((按此)),乳酪機亦無需用電,每次可以製造一公升份量的乳酪,非常方便。 Un太最喜歡的味道:雲呢拿 & 蜜桃 咪睇佢咁包先整得一公升,咪仲貴過買現成,仲DIY?其實唔係!呢度一包,係可以整到大約15公升的乳酪,係15公升呀! 點解?因為EasiYo的乳酪粉成份是「有機固體牛奶&活性乳酸菌…等」。這些活性乳酸菌可以利用牛奶中的乳糖發酵,轉化成乳酸,過程中產生酸味,最後成為乳酪。因此,每次只需要用6湯匙的乳酪粉,再加入1公升牛奶,就可以製造到美味可口的乳酪。 但記住必須使用巴斯德消毒的牛奶 (即冷凍格內的牛奶),千萬不能買貨架上的牛奶,因為這些牛奶都摻入了水分,製作出來的乳酪都會稀巴巴! 打開包裝已經可以聞到非常吸引的雲呢拿味 製作方法: (一) 在乳酪瓶內加入 6湯匙 + 1公升牛奶 (怕食唔曬可以粉和奶各減半); 用量匙更準確 (二) 每次先倒一半奶,搖勻後確保底部沒有結粒時,再加入另一半牛奶; 確保乳酪粉已搖勻 (三) 煲熱水,加入至黃色箭嘴位置; (四) 將乳酪瓶放入乳酪機中,讓粉和奶自動發酵。 以香港的天氣,冬天一般需要12小時才能完成,夏天一般10小時;如果發酵時間過長,乳酪會變得好酸!但如果發酵時間過短,乳酪又會變得好稀!所以各位務要小心控制發酵時間! 記得擰實嗰蓋呀! (五) 用剩的乳酪粉需密封好,放入雪櫃儲存,咁就唔怕受潮或走味; 用真空封條封好 (六) 12小時後,就有美味的乳酪可以食~~! 加入少許果仁碎,既健康又能增加口感 除了加入果仁碎外,亦可以加入粟米片、穀麥等高纖維的食物,較易有飽肚感,又能避免進食過量。最後,建議避免早上空腹時進食乳酪,引起胃酸倒流,最好揀下午餐時作為健康小食。像Un太這類不能夠飲牛奶的孕婦,乳酪就成為了吸收鈣質的來源。   【Main Blog: https://educatemybaby.com/ 】 (電郵:nataliepuipui@gmail.com) (Facebook: Un太的Blog) *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作的動力,希望大家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