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協助大寶『當哥哥/姊姊』的準備

曾聽不少朋友說有關大寶嫉妒小寶的故事:大寶會趁父母不為意時故意大力弄痛小寶、會奪去小寶的玩具及親朋好友送贈予小寶的禮品、霸佔小寶活動的地方、當父母抱著小寶時嚷著要抱等等,令父母非常頭痛。

曾聽不少朋友說有關大寶嫉妒小寶的故事:大寶會趁父母不為意時故意大力弄痛小寶、會奪去小寶的玩具及親朋好友送贈予小寶的禮品、霸佔小寶活動的地方、當父母抱著小寶時嚷著要抱等等,令父母非常頭痛。 其實嫉妒的心態乃是人類的自然反應,而在寶寶的角度,嫉妒就是在於誰得到父母較多的關注與關愛,為了爭取更多時時獨佔父母,大寶便會本能的排斥小寶的到來,所以當我們開心迎接小寶來到的時候,萬萬不可忽視大寶的心情,父母更要花點心思讓大寶一同迎接新生命的誕生,將大寶嫉妒的心態轉變,一同高興地迎接小弟妹的降臨。 繼早前的分享有關使用繪本為Son son打開她將要當姊姊的話題,現在她對我們稱呼她為『Sonia姊姊』也相當受落,請她輕拍及親親弟弟也很樂意的走到我的肚皮面前,近日我們更為她準備了仿真娃娃測試一下她的反應。 其實早在知道自己懷孕的消息前已經打算購買仿真娃娃讓Son son初嘗照顧小寶寶的滋味,也在逛大型玩具店時留意此類商品,唯對玩具有一點認識的Son爸批評貨架上的娃娃仿真度不足,而他會擔起物色仿真娃娃的工作。 最近Son爸將仿真娃娃帶回家,是託朋友在外國帶回來的,像真度的確很高。身體柔軟、表情也逼真,頭髮有紋理、腳亦有皺紋,身穿的衣服也可脫去清洗。雖然不設港銷,但網上一查知道此品牌的仿真娃娃有多個面部表情選擇 (有露齒、非露齒、伸舌頭、嘟嘴、咪眼笑款等等),製作認真。而整個仿真娃娃也看不到接合位,當初我還說為何仿真娃娃的眼睛不會眨,Son爸說會眨眼的反而會露出接合位,感覺不真實。   當初我們準備介紹仿真娃娃予Son son時也有一點點擔心,怕她會反感,或是感到害怕,怎料她一點也不怕,一看到仿真娃娃就露出喜悅之情,也即時擁他入懷,我與Son爸頓時放下心頭大石,不用多番唇舌請她小心處理寶寶!我也在她面前示範餵小寶寶喝奶,也請她幫忙,見她有板有眼。她還不時擁著寶寶及親吻他,見她這麼有愛心,我與Son爸也感到欣慰!   除了奶樽,還有尿盆的配件,好讓Son son對上厠所加點認識。我還打算搜購玩具手推車讓Son son一同帶小寶寶散散步,學習照顧年幼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