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旅遊】新年帶長輩、BB去旅行 出發前準備篇

過年想安排海外行程,帶父母同BB去旅行?但帶爸媽出門遠遊和三五好友或自己自助旅行可不一樣,到底帶父母同BB去旅行,PLAN行程有咩要注意?

    過年想安排海外行程,帶父母同BB去旅行?但帶爸媽出門遠遊和三五好友或自己自助旅行可不一樣,到底帶父母同BB去旅行,PLAN行程有咩要注意?     出發前準備: 1) 自由行總情願麻煩一點,花多些時間也要省錢,例如住宿換成背包客棧,搭廉航但時間未必最靚。但要是帶著長輩/BB旅行就要三思,情願貴一點,出發時間也要好好遷就各人的作息時間,例如凌晨出發的航機便未必適合了。 2) 若時間適合,可以帶他們搭乘廉航,不過也要清楚廉航的各種特性 (如沒有機上娛樂、飛機餐和服務較少),出發前可能要帶較多東西上機 (例如水/圍巾等),否則有需要的時候自費購買會更貴! 3) 住宿可以簡單但要以安全及乾淨為最高標準,特別是帶著BB更加要注意衛生,更要盡量挑選車站附近的飯店,別讓爸媽拖著大包小包行李在市區穿梭。也可以考慮家庭式大套房/民宿方便互相照顧,如果一定要分開房住,在預訂酒店時也應要求酒店盡量安排在鄰房/同層。 4) 簽證方面,某些國家的BB簽證比較需時,媽咪可能也就要留意一下,避免臨時因事而出差錯 下一頁: 行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