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孕婦新年飲食禁忌

節日期間也不要暴飲暴食,引起胃腸不適。更不要吃肥厚高膩的食物,也會影響胃腸的消化功能。

孕婦新年飲食禁忌   不要暴飲暴食,吃肥膩的食物 節日期間也不要暴飲暴食,引起胃腸不適。更不要吃肥厚高膩的食物,也會影響胃腸的消化功能。還要注意不要因為遊玩而飢一頓飽一頓,吃得過飽,會讓增大的子宮和充滿食物的胃把膈肌升高,將心臟擠成橫形,會造成心慌、發憋;長時間不進食會發生低血糖,造成腹中胎兒缺氧,孕婦發生暈厥而造成危險。   少吃生冷的食物 孕婦在親友聚會時要注意飲食衛生,少吃生冷的食物,生的肉類和海鮮會有寄生蟲的存在造成感染,有些會產生過敏;生冷不潔的食物會引起胃腸炎,造成上吐下瀉脫水酸中毒,威脅孕婦和胎兒的生命,同時當腹瀉時腸蠕動增強,引起宮縮造成早產。   盡量少外出吃飯 因為飯店的飯菜大多是高脂、高糖、高熱量,對孕婦並不適宜。如在飯店吃飯也一定選些清蒸魚、青菜等清淡和易於消化的食物。吃零食時一定記住不吃甜點、不吃糖果、不吃垃圾食品,預防妊娠期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