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Week 30) – 胃灼熱的日子

懷孕正式踏入後期,開始被煩人的胃灼熱弄得整天不舒服,雖說大部份孕婦生產後可以回復正常,始終影響日常生活,甚至心情….為此,Un太去請教了家庭醫生,醫生給了以下忠告:

懷孕正式踏入後期,開始被煩人的胃灼熱弄得整天不舒服,雖說大部份孕婦生產後可以回復正常,始終影響日常生活,甚至心情…. 據說,原來至懷孕末期有胃灼熱孕婦高達50%,主要是因為HCG影響到消化器官平滑肌生理狀況,令孕婦在懷孕后期下食道擴約肌張力會逐漸減小;下食道擴約肌壓力下降,加上子宮變大,會促成胃內的壓力增大,導致酸性的胃內容物逆流,因而引起胃灼熱的癥狀。 為此,Un太去請教了家庭醫生,醫生給了以下忠告: 日間應盡量少量多餐,使胃部不要過度膨脹,即可減少胃酸的逆流; 茶、咖啡及朱古力會使食道擴約肌松馳,并加劇胃酸的回流(尤其朱古力最勁),亦應避免; 睡前2小時不要進食,飯后2-3小時內避免臥床; 冷或過熱食物、辛辣食物、多味精食品,都會對胃部產生刺激,亦應該可免則免; 油炸或油膩食物會引起消化不良 (亦都無益) 最後,Un太亦都得出2個無藥物對付胃部不適的方法─ {醫生都話OK!} (一) 懷孕期間胃痛或者勁多胃氣,又唔想食藥?可以隨身袋住梳打餅,它可以紓緩胃痛,萬試萬寧! (二) 胃酸倒流好辛苦?可以在餐與餐之間食少量秋葵,秋葵黏黏的部分是黏液素與水溶性膳食纖維的果膠,具有保護、強化胃部黏膜的效果,但記住一定要煮熟至整條秋葵軟身為止呀! 【Main Blog: https://educatemybaby.com/ 】 (電郵:nataliepuipui@gmail.com) (Facebook: Un太的Blog) *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作的動力,希望大家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