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親子烹飪-Sausage rolls 很易做!!

聽到 Sausage Rolls(香腸卷),小孩子們都會特別興奮。當日,跟 3 歲多的 penny 和 2 歲多的 AJ 說一起做 香腸卷,他們超 High 的!!

聽到 Sausage Rolls(香腸卷),小孩子們都會特別興奮。當日,跟 3 歲多的 penny 和 2 歲多的 AJ 說一起做 香腸卷,他們超 High 的!!   香腸卷其實就是 酥皮 跟肉腸,既然小孩要參與當中,那我便使用超市現成的產品去做好了,所以材料好簡單:   牛油(最後沒有用到),酥皮一包(內含 10 片),肉腸 10 條(Porky Whites 這牌子是非常好吃的,推介,各大超市有售),蛋 2 隻,還有適量麵粉 用具:掃,可以搓揉麵糰的板,焗盤 先來自己打蛋 然後再用叉,把蛋液拌勻,AJ 不會打發雞蛋,Dom 爸來教導一下 在板上灑上麵粉,防黏 本來酥皮麵糰是應該一片片的,但買回來打開之後,發現它們黏在一起,所以我們把它切好,再自己揉壓一下,造成片狀 小朋友都忍不住會用手指一直篤/捻麵糰 再把肉腸捲進去麵糰內!正式的 Sausage roll ,是只用肉腸內的已調味絞肉(或去超市買專門做香腸的絞肉),不要外面的腸衣,但因為不想他們太直接接觸『生肉』,所以就由他們整條香腸放進去了! 自己思考怎麼捲進去,卻變成了一陀麵糰了(笑),我都讓他們先自己思考怎麼做,之後真的不行,再給提示,當中加點鼓勵:『Good Try』,多說 Good Try,他們會想繼續試一下,不需要壓力,慢慢試,做得很醜也沒關係 卷末塗上蛋漿   堂姊自己做得好好,3 歲半做起事上來,果然好俐落 全程堂姊自己做 做好了,堂姊好開心,AJ 已經忍不住腦子轉頻道 - 看電視了,哈! 上面再塗上蛋漿   Dom 爸看我們做得很開心,又來參一把 還要做有花款的 這是他們 3 人的 Sausage roll, 但以上份量可以做 10 個 sausage roll 的 180 度烤了 15 分鐘之後,拿出來檢查一下(Dom 爸的,已經烤好了,可以拿出來放涼) 小孩捲得比較厚,加上香腸有腸衣,所以此時可以切開一半,再多焗 5-8 分鐘 加上配菜,晚餐完成了 小孩二人的簡便晚餐,有包有肉有菜,有多穀類的 salad 好熱,燙到了 吹一下,放涼和觀察自己做的包 超滿足的 好開心呀 合照一下,其實成人還在等待焗爐裏的烤雞!sausage roll 只能當我們的小吃!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