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食譜】三棗茶不可不知 。三大功效:補血、養肝、抗敏(氣管)

這三棗加起來非常有效補血氣,特別適合女士週期後飲用,日常飲用更有效令面色保持紅潤好氣色。這一點大家或早已知曉,但較少人知道三棗茶還有養肝、氣管抗敏的作用。

最近天氣又開始降温了,加上空氣質素差,當然要做好抗敏工作,給大家分享"三棗茶"。 三棗茶,顧名思義源自紅棗、南棗、蜜棗泡的茶。 這三棗加起來非常有效補血氣,特別適合女士週期後飲用,日常飲用更有效令面色保持紅潤好氣色。這一點大家或早已知曉,但較少人知道三棗茶還有養肝、氣管抗敏的作用。   微甜的味道,小猪很喜歡。 肝功能差的人 (如經常捱夜、煙酒多),持續飲用三棗茶也有助保護肝狀。 最後,是最少人知道的三棗茶功效 - 抗敏!三棗茶「抗敏」更主要是 針對氣管敏感,遇上近期轉天氣及乾燥,也是氣管敏感發作的時候,小童如有氣管敏感,亦可用三棗茶舒緩。   ※三棗茶製作※ 材料: 熱水480毫升、(大概份量) 南棗2粒、 紅棗2粒、 蜜棗1粒 (可因應水量或個人喜好而加減三棗份量) 做法: 剪開紅棗(讓紅棗出味,去核)、 南棗(棗身較硬,焗後用鐵匙羹壓一壓棗身便出味,建議必食)和蜜棗(不用食落肚)放焗壺內,注入熱水,封蓋焗30-45分鐘 功效:補血、養肝、氣管抗敏 注意:紅棗、南棗需放雪櫃保存   三棗茶製作非常簡單,無須開火,單用燘燒壺(真空保溫暖壺)焗製便可,只要齊備三棗, 辦公室內也可炮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