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誰沒有當過白紙?

誰沒有當過白紙?每個媽寶都是獨一無二由自己畫出來的。撞板又有什麼可怕?

回想一年半前小肥剛出生, 上帝就派發第二張白紙給我去確定一個新的身份-媽媽。 究竟要在這張紙畫上什麼填那種顏色我毫無頭緒。 害怕嗎?  沒有半點。 緊張嗎?  心情平靜得很。 興奮嗎?  嗯, 很想在白紙上大展鴻圖, 不過後來很清楚知道發夢實在發得太早 由小肥出生的一刻起, 助產士將小小的BB放在我的身上, 然而我的焦點竟然落在那條又粗又扭紋的臍帶上, 天啊我沒有預料到臍帶可以這樣粗, 懷孕時將集中力都放在如何照顧BB的資訊上, 竟然忽略了自己身體構造。不要緊我總算見識過。 醫院推廣母乳, 希望媽媽們都盡量以母乳餵哺, 說時遲那時快, 仍在產床上的我就要嘗試親餵。 BB會自動追尋奶奶下落這個動作應該為母熟識, 想起第一次還是覺得感覺震撼。 金魚咀, 石頭胸, 奶泵, 乳線炎, 發燒, 兩公升水等等的詞語原來是個母乳Package。 初生嬰兒洗澡看似很簡單, 一盆水一條紗巾可以攪定。但事實是幫初生嬰兒洗澡還緊張過自己第一次游水。浴盆範圍總會像起壇作法一樣, 道具多不在話下, 連祭司都有兩三個(通常是媽媽爸爸+陪月)。好了以為BB慢慢大洗澡就可以愈來愈輕鬆? 錯了! 他們會開始覺得洗澡玩具乏味, 然後將浴盆附近的所有物品試用一次, 浴簾也不會放過。 BB打針應該是媽媽最心痛系列項目之一。第一次抱著小肥打針, 那小小的大脾被一枝還比他的腿長的針吉入的一剎, 看著就像是吉入我大脾一樣。突然小肥面紅紅打開喉嚨準備發出哭聲但沒有, 他應該是痛到出不到聲吧, 果然接著就是哭到崩潰。到後來幾次打針其實都習慣了, 但每次都要想方法減低他的反抗力, 究竟按著他的手腳還是用我身體壓著? 6個月加固期都是媽媽們的難題。食物不難, 因為來來去去都是粥蔬菜生果等, 要考慮的只是究竟用傳統Spoon feed 還是 BLW, 要買攪拌機還是整條菜芯上碟? 我們都是用spoon feed起家, 但慢慢發覺嬰兒其實學習能力超高, 根本是你放一條菜芯在面前, 他就會自動自覺拿起放咀裡妹的狀況。 BB愈來愈大理應媽媽都會愈來愈輕鬆, 是的, 但每天都要有心理準備面對孩子帶給你的新挑戰。 經過無數的 Trial & Error 這張白紙寫過又擦過滿佈育兒辛酸撞板事, 但同樣地, 紙上孩子成長的點滴和那種幸福的感覺亦會深深地種下。 誰沒有當過白紙? 每個媽寶都是獨一無二由自己畫出來的。撞板又有什麼可怕?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如有任何關於親子產品試用/合作,歡迎聯絡我: koenplanet@gmail.com 更多小肥趣事: Facebook  IG  小肥媽個人網誌 Mamibuy 香港媽咪幫  SundayKiss  Ohpama 24parents BeautyExchange  Sh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