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親子」

「親子」並非節目可以取替,而是心的聯繫,當父母花時間貼近孩子的心靈,讓兒女感受關心及被聆聽,這樣便會真正的「親子」。

自家學堂每星期只有四個早上活動,星期一通常是閒着的,但我總被很多瑣碎事填滿,由於住在一個沒有7仔和超市的山上,這天也是要去街市預備整個星期糧餉的日子,所以得閒的時間反而變得更忙。 今個星期一,決定放下所有瑣事,單單陪伴小兒子,由他決定去做喜歡的事情。 他不加思索地說:「我想去冒險樂園玩,然後去麥當勞食嘢,跟住陪妳去街市買魚!」 既然應承了,便跟着小兒的行程,玩了、食了、甚至去街市把魚買了(小兒最喜歡食海鮮)! 雖不知道今天這樣的悠閒時光,能讓他學懂些什麼?我卻學會了一個重要的功課。 當看見兒子不住的對我甜笑,便知道原來「親子」是那麼簡單,只要騰出一些空間,做些兒女喜歡的事情,就如今天的簡單生活,已經可以親近孩子的心,令他快樂。 「親子」並非節目可以取替,而是心的聯繫,當父母花時間貼近孩子的心靈,讓兒女感受關心及被聆聽,這樣便會真正的「親子」。 心靈得到滿足,人便會快樂。 我家小兒,很易滿足,買他一尾魚吃,已經可以很快樂。 心裏載滿愛,將來......應該也是一個樂觀的人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