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我的孕期良方:3天清感冒

自從準備懷孕之後,我就沒吃過感冒藥,想想已經兩年了。雖然吃感冒藥沒有甚麼不對,不過橫竪以前每次吃感冒藥也拖拖拉拉很久才痊瘉,不如嘗試另一些治標又治本的方法。

  自從準備懷孕之後,我就沒吃過感冒藥,想想已經兩年了。 雖然吃感冒藥沒有甚麼不對,不過橫竪以前每次吃感冒藥也拖拖拉拉很久才痊瘉,不如嘗試另一些治標又治本的方法。 最初是朋友告訴我的,說他們工作環境空氣不流通,人多又雜,每次有同事感冒,一個傳一個,很快整個樓層就變成「疫區」;不過自從有同事開始每天吃維他命C,感冒的機率就少了下來。   日常每天一顆   之後我到萬寧買東西時剛好GNC的Chewable C100有換購,幾十元一瓶,帶了一瓶回家後,從此我就一天一顆。 習慣了每天100mg維他命C之後,真的很少感冒,由以前每踏入流感季節就「率先」感冒不停,到之後一年才一次半次,而且不到兩三天一定會好轉痊癒,我認為應該歸功維他命C。   病了每天六顆  最近可能因為懷孕抵抗力較弱,這7個多月內試過在診所產檢或跟親朋吃飯時不小心惹到感冒,下午一回家就喉嚨痛,到晚上睡覺時鼻子就開始堵塞。這個時候,我會把維他命C「劑量」增加至每天500-600mg,之前GNC時是早午晚各兩顆,一天六顆。後來有次見減價買了Blackmores Bio C Chewable 500mg回來試試,最近一次在年初一突然感冒,回家就乾脆立即來一顆Blackmores,吃了三天,感冒就無蹤無影了。 雖然最近有報導說維他命C無助預防或治癒感冒,不過就我個人經驗而言,對我是有效得不得了。而我介紹給朋友及親人後,對他們同樣有效,所以既然無害,我覺得經常感冒的朋友不妨一試,應該會有驚喜!   最後三個重點: - 由於Materna孕婦綜合維他命已包含維他命C,所以我開始吃Materna後就沒有另外再吃100mg維他命C - GNC及Blackmores都是咀嚼形式的維他命C,個人比較喜歡GNC的味道,至於Blackmores我覺得比較有點橙藥味,不過它包裝説明賣點是沒有人工增甜 - 就算不是孕媽,我也推薦這個良方,個人覺得比感冒藥更有效,並非只抑壓病癥,而是幫助身體痊瘉   聲明:人人體質不同,難以確保對每個人同樣功效;如有疑惑,請先向你的家庭醫生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