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育兒分享] 學會從緊張大師變成從容媽媽

當了全職媽媽兩年多, 回望這年的自己, 由玩什麼吃什麼喝什麼都要了解透徹, 到現在變得從容不迫, 的確大轉變! 由其摩摩發生每事每物都需要我獨力面對...

當了全職媽媽兩年多, 回望這年的自己, 由玩什麼吃什麼喝什麼都要了解透徹, 到現在變得從容不迫, 的確大轉變! 由其摩摩發生每事每物都需要我獨力面對, 摩爸下班回到家中已經⋯⋯⋯ ! 當然爸爸的摩爸在他範圍已經做到100分(拍手拍手)   由2年多前我是個新手媽媽, 到年多前決定當個放手媽媽! 筒中就發生了以下事情⋯⋯⋯  - 試過摩摩因身體不適而嘔吐, 當下我表現驚慌! 令摩摩嚇壞, 哭過不停! 之後我叫自己無論發生什麼事, 都要學會冷處理! - 去遊樂場/遊戲室玩, 總是寸步不離, 看著有木有碰撞之類! 久而久之覺得跟都可以, 但可以站遠一點, 放手好讓她自己學會怎樣面對! -有次到主題樂園玩機動遊戲, 第1時間坐上去摩摩表現興奮不已, 當機動遊戲開始, 她還不段說「好好玩好開心」之類! 其實當媽媽的我對機動遊戲怕怕! 有時覺得她也是當我的老師, 帶我走出害怕的!      其實身教是真的重要, 當媽媽的跟當演員沒差! 你怕你驚慌, 他們會跟著你一起怕一起驚慌! 當媽而已, 不要怕學會放鬆才會舒服一點! 發生什麼事都在心裏說一句「沒關係」「不要緊」「come on take it eas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