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有關寶寶戒尿布】究竟該何時戒尿布?

「上廁所」這個看似非常簡單的行為,其實關係到孩子神經、肌肉、語言及自我認知的發展。

究竟該何時戒尿布?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總結來說,最適合的時間點落在1歲半至4歲之間,醫師建議,大約2歲至2歲半就可以考慮開始訓練孩子戒尿布,因為這時候的孩子可能開始對於坐馬桶有興趣,知道馬桶的概念與意義,也比較能夠清楚表達意願及想法,在想上廁所時能夠提前告訴家長。每位孩子有不同的步調,不用強迫孩子在何時就務必要戒尿布,父母可以陪伴孩子學習坐馬桶,等小朋友準備好自然就可以戒掉。   「上廁所」這個看似非常簡單的行為,其實關係到孩子神經、肌肉、語言及自我認知的發展。如果孩子每半個小時就會上一次廁所,代表膀胱和肛門括約肌還不夠成熟,父母可以透過訓練,來增強孩子膀胱和肛門括約肌的功能,增強排尿的自主控制能力,而括約肌成熟因人而異,通常約在1歲半至2歲半才會成熟。   戒尿布時,孩子的動作發展也須能表達上廁所的意願,能坐馬桶,甚至會走路及自行踩上小凳子,會自行穿脫褲子,結束後再從小凳子及小馬桶上下來,如果這些簡單的步驟都能夠自理,這時候訓練更容易成功。 *轉載至網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