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孕婦每日點先叫夠營養?

為了生一個健康的\寶寶,每位準媽媽一知道自己懷孕後,就非常注意自己的飲食,「我每天吃的東西夠營養嗎?」「我需不需要吃維他命來補充營養?」

「一人吃兩人補,媽媽健康胎兒壯。」這是一句大家都能朗朗上口的至理名言。因此為了生一個健康的\寶寶,每位準媽媽一知道自己懷孕後,就非常注意自己的飲食,「我每天吃的東西夠營養嗎?」「我需不需要吃維他命來補充營養?」其實根據台灣衛生署對孕婦每日飲食建議量,準媽媽只要每天吃足以下所列食物,就能夠給胎兒寶寶均衡完整的營養。  牛奶     2-3杯(每杯240ml)  蛋      1個  魚或肉    3-5兩,約150公克  主食(麵飯) 3-6碗  綠色蔬菜   2碟(每碟100公克)  其他蔬菜   2碟  水果     3份,一份是柑橘類  油脂     3-4湯匙(含菜餚中的油脂)  肝臟     每週一份,30公克  若因害喜或其他原因,不能接受以上的某一項食物時,可以用其他食物代替,例如:若當天少吃一枚蛋,可多吃一兩魚肉。  但也有一些食物所含的營養素是其他食物無法取代的,例如:  ** 奶類 因為奶類除了能提供高品質的蛋白質外,更能供給孕婦大量需要的鈣。奶中的鈣含量 不但豐富,吸收利用的效果也比其他來源者好得多,所以請勿以其他食物取代之。  ** 肝臟 含有豐富的鐵質,而且比其他食物容易吸收。由於一般婦女日常飲食中鐵質量不夠,已有缺鐵現象,因此懷 孕後需要攝取比平常更多的鐵質以造血,所以每週應食用一次肝臟。  P.S  一般全脂奶粉或鮮乳中,鐵質及維他命(如C、E等)並不豐富,所以若以牛乳取代魚、肉、蛋類是不妥當的。  作者 & 資料來源:長庚醫院婦產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