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簡易湯水】暖心養生。山藥杞子紅棗湯。合幼兒1y+

這陣子天氣寒冷,給大家分享一道非常暖胃的湯水,喝後能令整個身體都暖起來,還適合一歲以上幼兒飲用。而且非常簡易,健脾補肺益氣的鮮淮山(山藥),溫而不燥,能助消化、補虛勞、益氣力,對於老人小孩孕婦皆宜。

這陣子天氣寒冷,給大家分享一道非常暖胃的湯水,喝後能令整個身體都暖起來,還適合一歲以上幼兒飲用。 而且非常簡易,食材在街市便可買得到。   健脾補肺益氣的鮮淮山(山藥),溫而不燥,能助消化、補虛勞、益氣力,對於老人小孩孕婦皆宜。 另外生完寶寶的媽媽們身子一開始還是很脆弱的,而且生完寶寶之後,應該多吃一些營養價值高的食物,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山藥是很好的滋補食材。     枸杞則能調節機體的免疫功能,有效消除疲勞,防止老化,還具有保暖身體的作用。 兩者與補血氣的紅棗搭配起來煲的山藥枸杞紅棗湯,再加上清甜的粟米和紅籮蔔,湯頭清甜滋潤,味道非常濃郁,喝了整個身子都暖了起來!   【材料】三至四人份量 1. 山藥(鮮淮山)-1條 2. 排骨-(我是用豬筒骨)約$40 3. 紅棗-3-4粒 4. 枸杞-數十粒 5. 蜜枣-兩粒 6. 粟米-1個 7.紅籮蔔—兩條 【做法】   山藥、紅籮蔔、栗米洗淨去皮切段 排骨洗淨氽水備用 紅棗洗淨去核 蜜枣、杞子冲水備用  約四至五個湯碗水,水滾後放入所有材料煲半小時,再轉小火滾一小時,加入適量的鹽,即成。   温馨提示: 1、山藥去皮時一定要戴上塑膠手套,否則皮膚會過敏而非常癢。 2、不時攪動防止山藥粘底,如果不想糊掉,也可以在最後45分鐘才放入,但我喜歡糊掉一點,味道會較濃郁,而且小人可以連"渣"一起吃。 3、山藥刨皮洗淨切塊,放入冷水中浸泡;可以防止氧化變黑。   小猪平時不會主動説要喝湯的,這個湯水他超喜歡,不停地追著要喝! 山藥杞子紅棗湯真的好味到無朋友!         如有任何邀請,請聯絡電郵: yauvanessa@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