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清熱祛濕神奇魔法湯水【牛大力土茯苓瘦肉湯】

牛大力是一種山草葯,它有很好的清熱潤肺。而土茯苓的主要功效就是祛濕,清熱解毒,對腰酸背痛都很有效。這幾天氣潮濕,令我臉上的濕疹敏感發作,所以煲了牛大力土茯苓瘦肉湯,能令濕疹即時舒緩。

牛大力和土茯苓是什麼大家知道嗎? 也許會認為它和我們平時吃的牛肉有關,其實牛大力是一種山草葯,它有很好的清熱潤肺。 而土茯苓的主要功效就是祛濕,清熱解毒,對腰酸背痛都很有效。   這幾天氣潮濕,令我臉上的濕疹敏感發作,所以煲了牛大力土茯苓瘦肉湯,能令濕疹即時舒緩。 【材料】三至四人份量         牛大力 一條 土茯苓 一小個 粟米 一條 紅蘿蔔 兩條 蜜枣 兩顆 赤小豆、扁豆約三份一碗 瘦肉約$30       【做法】   土茯苓           牛大力     牛大力,土茯苓去皮擦洗乾净泥土, 可請街市姨姨幫忙剁切薄塊。 瘦肉洗淨氽水備用;   紅蘿蔔,粟米去皮洗淨切段; 其他冲水洗淨備用。             約六湯碗水,大火水滾全部材料放入滾30分钟鐘,再改小火煲1.5小時,放適量鹽,即成。           小猪很賞面的喝清光!     追踪文章更新可到 80後媽媽       聯絡電郵: yauvanessa@yahoo.com   追踪更多育兒生活分享↓ 80後媽媽。育兒。生活。親子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