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家居貼士】自製天然驅蟲蠟、曱甴BYE BYE!

開始回南天,潮濕的天氣,在過往的日子我發現回南天、濕笠笠的日子,曱甴的出現率頗為極高。分享介紹自製天然的驅蟲蠟,我覺得挺不錯,而且製作方法簡單、材料都容易買到。

開始回南天,潮濕的天氣,在過往的日子我發現回南天、濕笠笠的日子,曱甴的出現率頗為極高。   雖然我家裡不是常常有曱甴,但我本身非常非常害怕曱甴,覺得曱甴很嘔心!!   不想被曱甴入侵我的家,所以我最近找到了一篇文章分享是介紹自製天然的驅蟲蠟,我覺得挺不錯,而且製作方法簡單、材料都容易買到。   所以也試做了,雖然效果我還未見到,若這個夏天我都見不到曱甴在家出現,就是成功了!   也讓我分享一下需要甚麼材料、製作方法,一起製作吧。   材料: 無味茶蠟 (日本城/ ikea都會有) 黃薑粉 (街市會買到,一小包很便宜) 香茅油 (雜貨店,印尼店比較容易找到)     份量(@茶蠟): 黃薑粉....半茶匙 香茅油....20滴   做法: 1.先燃點茶蠟,待完全溶化。(整個茶蠟溶化時間約1小時左右)   2.將20滴的香茅油滴入已溶化的茶蠟(油)。   3.再倒入半茶匙黃薑粉。   4.再用牙籤拌勻。   5.放涼至凝固後,放在曱甴常出沒的地方。     小貼士: 茶蠟完全溶化後,一個一個去吹熄火種去製作。因為火一熄滅,茶蠟很快又會再次凝固。   使用期限: 一個月     原文分享: 簡易材料 DIY 天然驅蟲蠟 -------------------------------------------------- 歡迎聯絡我&和牛B,參加產品試用和活動: email: chungying56@hotmail.com Facebook專頁: 80's Mami – 和牛B嘅成長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