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寶寶眼皮是單還是雙?跟遺傳學有關

原來從生物學角度分析,寶寶是哪種眼皮其實是靠父母基因來決定的。曾經於重慶就有一對雙眼皮夫婦因生出單眼皮兒子而要滴血驗親!那究竟是雙眼皮容易遺傳給孩子,還是單眼皮容易遺傳給孩子呢?

有說女大18變!Son son則於18個月變成雙眼皮女生!昨晚回家感覺Son son樣子有點兒不同,原來是眼皮由一單一雙變成了一對雙眼皮!Son爸回來後我雀躍地跟他說Son son右眼的雙眼皮也出來了,怎料他說早上經已察覺到!但他竟然沒有向我報告!!!.     雖然孩子眼皮是單是雙一點也不重要,健康快樂成長才是重點,但始終我跟另一半也是雙眼皮的,所以初時我也相信Son son出生會是個雙眼皮寶寶,但出世後一直也是單眼皮,縱使親戚好友說Son son應該是個雙眼皮女生,我也只好回應說『她的眼部浮腫未退』、『她擁有內雙眼皮』、『雙眼皮總有一天會出來』…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非常偶爾的情況下(Son son睡眼惺忪時)看到曇花一現的雙眼皮,連拍照也來不及便經已消失!直至她11個月大的某一天,左邊突然變出雙眼皮,連眼睫毛也因雙眼皮而自然捲曲起來。     期待已久的雙眼皮昨夜終於跑出來,今天Son爸發相告知雙眼皮仍在,有經驗的媽媽朋友說這雙眼皮應會定下來了!   我也從網絡查找一下有關資料,原來從生物學角度分析,寶寶是哪種眼皮其實是靠父母基因來決定的。曾經於重慶就有一對雙眼皮夫婦因生出單眼皮兒子而要滴血驗親! 那究竟是雙眼皮容易遺傳給孩子,還是單眼皮容易遺傳給孩子呢?   容易遺傳給孩子的是雙眼皮。因為雙眼皮是顯性遺傳,單眼皮屬隱性遺傳,因此雙眼皮遺傳因子更容易在每個寶寶表面上表現出來。如果父母雙方都是單眼皮,則孩子幾乎可以肯定是單眼皮(特殊情況例外)。如果父母雙方都是雙眼皮,一般來說孩子也應該是雙眼皮,但也可能是單眼皮。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涉及到顯性基因和隱性基因問題,與A型和B型夫婦生出O型血孩子的道理是一樣的。父母雙方儘管都是雙眼皮,但如果都帶有單眼皮的遺傳因子,當雙方所帶有的單眼皮遺傳因子結成一對後,孩子也就成了單眼皮。       等了18個月的雙眼皮原來是有科學根據的!真是一個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