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食》製作丹弟弟的副食品 (三)

喝母奶的寶寶可以多吃點,是因為母奶前六個月都可以充分的把鐵給予寶寶,六個月左右嬰兒本身的鐵存量也因漸漸消耗而不足,開始需要額外補充鐵。母乳中的其他物質如維他命C、乳糖等等都能讓鐵質的吸收更有效率,

除了放紅蘿蔔外,還可以放甚麼呢?   答案也很多種耶~先給大家參考一下這個。   維尼媽用的是板豆腐,外皮粗粗的,但內部軟嫩的可以, 磨泥起來很有彈性與Q度,口感一流~也是丹尼爾愛的菜之一!     從市場或是大賣場買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用清水洗過,然後切塊後, 放進裝好水(超過豆腐一丁點高度即可)保鮮盒裡,用吃再拿出來蒸熟就好! 豆腐很快就熟的,所以媽咪不用想把豆腐一次做太多,然後打泥製作成冰磚, 要吃再拿出來蒸或煮就好~這樣比較可以吃到新鮮的豆腐喔!         或者,妳也可以用『豬肝』啊! 製作豬肝過成相片跳過,因為血水太噁心~ 用寫出來的,大家意會一下吧! 新鮮的豬肝,用清水洗過後,切成一塊塊,然後放入滾水中煮至豬肝完成熟透, (千萬不要想說燙一下就好,甚麼口感的,在這個料理中不適用!) 湯汁濾除掉雜質後,待稍涼,將豬肝打成泥即可! 豬肝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群、維生素A、 鐵(喝母奶的寶寶可以多吃點,是因為母奶前六個月都可以充分的把鐵給予寶寶, 六個月左右嬰兒本身的鐵存量也因漸漸消耗而不足,開始需要額外補充鐵。 母乳中的其他物質如維他命C、乳糖等等都能讓鐵質的吸收更有效率, 配方奶的鐵質吸收效率僅為母奶的五分之一, 爲了達到足夠的吸收,配方奶需要提高本身的鐵濃度,然而過多無法吸收的鐵可能引起寶寶便秘或腹瀉。 不管是母奶寶寶或配方奶寶寶,6個月大時都要開始添加富含鐵質的副食品。 鐵主要存在於紅色的肉類,芝麻、紫菜、紅豆、蠶豆、豬肝、牡蠣、魚類、乾果也是鐵的來源), 有補中益氣及補肝明目的功效,但膽固醇含量偏高, 所以只適合偶爾餵時以補充養分。   其實不管做甚麼給寶寶吃,總是希望他能健康長大, 忙著沒時間做也沒關係,維尼媽知道上班媽媽的勞累與無奈, 不過,能用冰磚作副食品的確是個簡單又方便的方式, 既可以讓寶寶吃到有別於市受罐頭內含有不名的添加物或是防腐劑, 欣賞到寶寶吃自己做的料理時,那一口一口吃進去的滿足表情, 媽咪做的再累、滿身大汗的,又如何?值得就好、值得就好!! 況且維尼媽的丹弟弟這兩個月的副食品,吃得好連維尼媽都忍不住拍拍手, 今天量體重居然又胖了一公斤呢!丹除了吃掉一碗粥後,還可以再吃完一塊小餐包...強!   其實,不是自己多會做副食品,而是嬰兒仔們吃進去的都是滿滿的新鮮營養, 從食材中得到的營養,這是一般米精、麥精和罐頭副食品不能比的。  各位媽咪們~我們一起努力吧!希望彼此的寶貝們,都能健康快樂又平安的長大。   突然想到:把冷凍粥蒸之前,可以先放1/4的起士在上頭,跟著蒸氣一塊融化在粥裡頭, 給寶寶吃到又香又有口感的粥,ㄣ~OEC喔! 丹尼爾超愛這樣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