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親子DIY】復活節彩蛋

這個小玩意比較適合兩三歲的幼童,可以在假消磨一下小時間,還可以共渡親子創作的時光!:)

復活節連假開放了,安排好了活動給小孩了嗎? 為了迎合節日,媽媽和小猪一起合作做了復活節彩蛋,來了一個親子DIY的小玩意,讓小猪感受一下復活節氣氛!   這個做法也很簡單,大一點的小孩可父母從旁協助,而兩歲的小猪就幫忙參與染色部份。       材料:         已烚熟的雞蛋,白蛋啡蛋也可,白蛋會比較更易上色。         醋(白醋、黑醋、蘋果醋通通也可) 食用色素 温水 橡筋、膠紙或繩   做法:       將雞蛋放凉後,可自行在蛋殼面上貼上膠紙,綁上繩或套上橡筋。                 將温水加入一湯匙醋,再加入數滴食用色素。           將雞蛋完全浸泡在顏色水中,因為顏料染上蛋殼需時,大概需8-10分鐘;白蛋上色會較快。   上色了的蛋可放置一邊待乾透,乾透後拆下膠紙、繩或橡筋便完成了!             看到蛋殼上的染色和花紋嗎?     這個小玩意比較適合兩三歲的幼童,可以在假消磨一下小時間,還可以共渡親子創作的時光!:)   祝大家復活節快樂!             聯絡電郵: yauvanessa@yahoo.com   追踪更多育兒生活分享↓ 80後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