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沙田區放電好去處.「交通安全公園」.模擬交通道路環境+單車場

今天氣超級好,關在家裡總覺得好對不起孩子。今天不遠行了,只到了離我們家不太遠的「沙田交通安全公園」去造訪一下,順便給小猪放電!其實說這個公園離我們家不太遠,但其實又不太近,由我家出發乘小巴需時十分鐘!

      今天氣超級好,關在家裡總覺得好對不起孩子。今天不遠行了,只到了離我們家不太遠的「沙田交通安全公園」去造訪一下,順便給小猪放電! 其實說這個公園離我們家不太遠,但其實又不太近,由我家出發乘小巴需時十分鐘!     「沙田交通安全公園」位於沙田河畔花園內,非常好找,交通也算便利。以前没有小孩,也不知道原來香港也有這麼好教導交通安全道路的公園。             內裡是模擬道路環境,1:1交通燈、雪糕筒、斑馬線,小小的迴旋處和安全島等,彷馬路的車路地上劃滿了行車標誌,當然,汽車是變成了單車,小單車手可以在彷真的行車路上騎車,而且路面也很寬躺,我看到一班玩很開心的小孩!   由於騎單車只適合4-11歲的大童使用,小猪還没到達年齡,我們只在園內隨處走走,我也順到教導了小猪按行人等候裝置及教導他看交通燈過馬路。     公園內還有一個行人小天橋,給小猪教導什麼情况下使用。但他看到天橋實在太高興了,來來回回走了三次!       這裡除了是個小孩子單車練習場及教導交通安全的好所在之外,內裡還有一個小小的遊樂場供幼童遊玩!由於來造訪公園的也是來騎單車,所以顯得遊樂場有點冷清!         除了在沙田區設有交通安全公園外,屯門、北角、秀茂坪也設有這個公園的,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也可以去造訪一下啊!         公園也提供學校或團體預約時間造訪參觀,為免碰門釘,造訪前可致電查詢,或可以到公園大門前的通告牌查看。       最後,我們也在公園逗留了兩小時,充分的放了電,小猪回家睡了三小時午覺;玩得非常開心!   沙田交通安全公園 沙田崗背街1號(沙田圍站B出口) 查詢電話:2637 6303                                     聯絡電郵: yauvanessa@yahoo.com   追踪更多育兒生活分享↓ 80後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