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夏日親子下水禮.清水灣二灘

其實清水灣沙灘是劃分了一灘和二灘的。據我所得知一灘地方面積較少,但設有燒烤場,所以相對人潮也比較少,較清静,原因是往一灘的石級樓梯是又長又多,一般帶著小孩的走這麼多又長又斜的石級會比較累。

今年的夏天是提早來了嗎? 這幾天高温達30度,又是到沙灘玩沙嬉水的時候了! 往年我們都是在六月份才會帶小猪到沙灘去,但今年夏天像是提早到來了,所以今天我們一家三口造訪了交通比較便利的「清水灣二灘」。   其實清水灣沙灘是劃分了一灘和二灘的。據我所得知一灘地方面積較少,但設有燒烤場,所以相對人潮也比較少,較清静,原因是往一灘的石級樓梯是又長又多,一般帶著小孩的走這麼多又長又斜的石級會比較累。而通往二灘石級是小了一大半,人潮較多,因為鄰近巴士站,但地方没那麼整潔及没設有燒烤場的。兩個沙灘的都是同一海域。最後因為猪爸想行小一點樓梯級,而且二灘對我們來説鄰近巴士站也會比較便利,所以我們便直衝到二灘去了!   没想到四天連假後,還是這麼擠人!好像是學校的假期還没完結吧!       隨著小猪愈來愈大,我常常都會為帶他去玩而感到苦惱,因為香港地方不大,景點常常人擠人,而且小猪都大了,每天都要有適量的玩樂時間,playhouse或親子餐廳又不能天天去。所以夏天就最好了,小孩每星期到一至兩天到沙灘嬉水也不會膩!       我們挑選了樹蔭下的位置。 小猪換好了衣服,急不及待已跑往水裡去!             上年六月份我們第一次帶小猪到沙灘去,那時他才15個月大,他都不敢下水,只在沙灘裡玩挖沙。今年25個月大的他,没想到他完全毫不驚慌地跑到水中,而且水也到了他半個人的位置,但他示意我要再走遠一點,真的令我感到驚訝! 媽媽很感慨,小猪已經長大了!     這裡的海水也蠻算清澈,也看到靠岸邊的小魚兒在暢泳。       小猪看到沙灘超級興趣,玩沙的小工具都準備好了!       雖然之前聽過有人說這兒都不太整潔,小型垃圾都在所難免吧!但也算是水清沙幼,小猪都玩得很高興!       最後我們在沙灘上玩樂了兩小時,走的時候小猪還在挖沙,都不願意離去。           你有多久没體驗赤著腳在沙灘上閒逛? 有空便帶小孩到沙灘走走吧,盡情地享受夏天的陽光!:) 温馨提示:户外活動,列日當空,緊記做足防曬,以免被曬傷皮膚啊!                       聯絡電郵: yauvanessa@yahoo.com   追踪更多育兒生活分享↓ 80後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