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去濕湯水|簡單健康.核桃栗子淮山湯.1y+

天氣時冷時熱,常常喝凍飲和凉冷氣,容易令濕聚積體內,加上天氣陰沉又潮濕,常令人感到疲累、懶洋洋、乏力及嗜睡,好像睡很多也不夠似的(包括我)。給大家分享這道阹濕湯水

  天氣時冷時熱,常常喝凍飲和凉冷氣,容易令濕聚積體內,加上天氣陰沉又潮濕,常令人感到疲累、懶洋洋、乏力及嗜睡,好像睡很多也不夠似的(包括我)。給大家分享這道阹濕湯水「核桃栗子淮山湯」,材料比較容易買,街市或超市都能輕鬆買得到,都是一般常聽到的食材,因為有一些阹濕食材如牛大力、士茯苓等那一些可能對新手主婦來説都較為陌生。     材料: 核桃 二兩(約二十多顆) 栗子 二兩 (約十五顆) 鮮淮山 一條 扁豆 一兩 南枣 五顆 薑片 三塊 瘦肉 $30           做法: 瘦肉洗淨氽水備用 栗子去皮去衣洗淨(如果想容易去皮去衣,先將栗子放入沸騰的熱水內,加小許鹽,待數分鐘便能輕鬆去皮去衣) 鮮淮山去皮(去皮時緊記帶上水套,以免皮膚過敏) 其他材料洗淨備用           約六個湯碗水,大火煲滾放入所有食材,再轉小火煲1.5小時,加入小許鹽,即成。       小猪在吃核桃。       此湯水味道比其他祛濕湯水較容易入口,小猪都很接受,而且核桃、栗子和淮山的營養價值高,所以是簡易又健康。                         聯絡電郵: yauvanessa@yahoo.com   追踪更多育兒生活分享↓ 80後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