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窮忙沒有用,要忙得有價值

香港人忙碌,香港小朋友也很忙碌!但到底忙得有價值嗎?眼見很多小朋友每天都補習,成績卻不見得特別好。補習的小孩其實經常依賴補習老師,上課時不專心,做功課也不專心。

香港人忙碌,香港小朋友也很忙碌!「我個小朋友一早七點就返學,放學就去補習,返到屋企都巳經八點了!真係辛苦過返工!」小男孩的媽媽不禁對我慨嘆著⋯⋯看著小男孩只有七歳就要這麼忙碌,也不禁覺得香港的小朋友真的很忙碌。不是忙著做功課,就忙著測驗考試。不是忙著補習,就忙著參加各式各樣的課外活動。   但到底忙得有價值嗎?眼見很多小朋友每天都補習,成績卻不見得特別好。補習的小孩其實經常依賴補習老師,上課時不專心,做功課也不專心。因為功課不懂有補習老師,測驗前不懂也有補習老師。小朋友天天這麼忙著補習,卻得不到好成績,值得嗎?   自己的學生們經常訴說:「好忙碌!沒有時間練琴!」然後我會了解學生們每天的行程,與他們一起確實計劃每天練習的時間。家長為小朋友安排這麼多課外活動,也要好好安排練習的時間。沒有時間練習的學習,也是很浪費的,小朋友學習課外活動的進度會變得非常緩慢。   窮忙沒有用,要忙得有價值。香港人每天忙碌工作,又是否選對了工作?好好了解自己的專長與喜趣,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有助長遠發展,忙得有前景,忙得有價值!小朋友們又是否好好安排了學習和休息的時間?沒有充足的休息又怎樣有好的學習?鼓勵小朋友學習課外活動,學習有助兒童身心發展,但不要給予過多的活動。選擇小朋友專長和有興趣的活動,其實「一體一藝」真的是很好的建議,專注學習讓成就更高!     樂女MissZoe 21/1/2016   Blog: http://misszoeblog.blogspot.hk Email: misszoesblog@gmail.com www.royaleduction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