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懷二寶孕記] 大著肚子坐飛機

在剛過去的4月橙媽1家3口去了沖繩石垣島輕旅行, 正正是懷二寶24週也正是孕中期(14週至27週). 也是坊間稱的BABY-MOON. 計劃BABY-MOON時, 我有考慮到飛機的機程, 在地的行程,

在剛過去的4月橙媽1家3口去了沖繩石垣島輕旅行, 正正是懷二寶24週也正是孕中期(14週至27週).  也是坊間稱的BABY-MOON.   計劃BABY-MOON時, 我有考慮到飛機的機程, 在地的行程, 食物這3個大方向! 最後我選擇了比沖繩近1點, 又比台灣遠1點點的石垣! 機程都只是一個小時多.  行程是我自己安排, 非常彈性!  食物都1般日本的食物, 只要不吃魚生就可以了!    大部份航空公司都限制32週至36週的孕婦不能坐飛機.  所以在飛之前1日, 安排好產檢, 需要請示醫生可以坐飛機與否.  醫生會檢查下宮頸, 會否有早產的機會! 最後要問醫生取[適航證明](需要出發前10天內發出), 在CHECK-IN時, 需要向地勤人員出示.   孕婦要注意到的是:  -在飛機上會比較乾, 過關以後買/帶支飲用水上機!  - 在飛機不時走動一下, 防水腫喔!  -行程不要點接點, 要適當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