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人奶有幾好 -- 腸胃篇

初生BB 飲奶是不是正常足夠,好多時會從尿尿和便便去分辨。新手父母,常常用BB的大小便做話題,交換近況: 每日換幾多次片,大便(Poo Poo) 什麼顏色?什麼形狀?是水的?還是粒粒的?

初生BB 飲奶是不是正常足夠,好多時會從尿尿和便便去分辨。新手父母,常常用BB的大小便做話題,交換近況: 每日換幾多次片,大便(Poo Poo) 什麼顏色?什麼形狀?是水的?還是粒粒的? 初生BB的腸胃又細又幼嫩,基本上是飲完奶就會排泄,有時甚至是邊飲邊排 。 但為什麼有些BB腸胃較差,甚至出現便秘情況呢?飲奶粉的BB有可能對某隻奶粉不適應,甚至可能對奶有敏感。於是乎,奶粉商會加入纖維,益生源,益生菌,有助BB腸胃健康。 如果試過都沒有幫助,則要轉做其他低敏配方,即更少牛奶成份,如豆奶,羊奶等。 反之,人奶B一般較少出現腸胃問題,因為人奶中含有消化酵素和益生菌,是奶粉複製不到的。 瑞士的Professor Lacroix 於2013年發現,益生菌可以從媽咪的腸胃內傳至人奶,讓BB吸收。所以要BB腸胃好,媽咪自己都要有足夠益生菌進行消化,和增強腸胃免疫力。除了乳酪,可進食益生菌補充劑。 另外,人奶沒有化學添加物,BB容易吸收所有營養,所以初生BB較少便秘,而且因為人奶的吸收率高,所以早期的人奶便便多是較淺色 (淺黃,芥末黃至橙黃), 質感較稀 (似豆腐花或軟膏狀)。 不過,亦有機會是人奶B幾日都沒有便便,因為人奶已經被BB完全吸收。只要BB有放屁,代表腸胃有正常臑動,又沒有其他不適情況,都不用擔心。可於奶後一小時幫BB按摩肚仔,幫助排便,亦可增加親子時間。   更多營養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AnnieLeeDiet/ #營養師 #AnnieLee #健康飲食 #母乳營養 #BB腸胃 #BB便便 #BB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