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計劃懷孕必讀】住近媽咪 更易當媽媽!

香港地樓價咁貴,婚後唔係人人都負擔到搬出去住,各位媽咪唔需要灰心,因為原來住得近,也有優點!有研究指,住近娘家的女性會較容易懷孕。

  香港地樓價咁貴,婚後唔係人人都負擔到搬出去住,各位媽咪唔需要灰心,因為原來住得近,也有優點!   有研究指,住近娘家的女性會較容易懷孕。原因是心理上覺得,親人在附近可幫忙照顧嬰兒, 較安心計劃生兒育女;此外,媽媽的影響亦是女性有懷孕打算的主要壓力來源。   英國埃塞克斯大學研究指出, 居住在可幫忙照顧嬰兒的媽媽或可信任親人的附近, 有助穩定女性的心理狀態, 繼而提高生育能力和決心。   該研究調查了約2,000名女性的狀況, 包括生活方式、健康、生育能力和社會地位, 並問了其直系親屬、近親及朋友網絡。發現離娘家較近的女性不僅更容易懷上第一胎, 連帶之後也更容易懷第2、3胎。   即使兩個收入、教育、種族都很相近的女性, 也是與娘家住得比較近的那位明顯較容易懷孕。從經濟角度來看, 有親人當「免費保姆」對想做媽媽的女性來說十分重要, 特別是想生超過一個孩子的。   當然,在信心建立上,有娘家作為後盾, 女性更會放心生育。   正所謂「世上只有媽媽好」, 打算當媽媽的女性應該更加感同身受!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