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親親大自然|久違了的寧静.泥涌

泥涌,一直是我想去造訪的口袋名單之一。早就聽聞景色優美。今天特意帶著小猪來,但我們不是前來摸蜆捉蟹仔,而是來玩樂嬉水。

    泥涌,一直是我想去造訪的口袋名單之一。早就聽聞景色優美。今天特意帶著小猪來,但我們不是前來摸蜆捉蟹仔,而是來玩樂嬉水。     欣賞景緻如畫的風光,往往要走一大段路才能到達。位於馬鞍山和西貢的交界——泥涌的交通便利,可於沙田新城市廣場下層的巴士總站乘搭299x或99x,     於泥涌站下車,車程約20分鐘。   下車後住右邊方向沿著石級路走,   或可於左邊草叢方向側的小路前往走兩三分鐘,不消一會便到達泥涌的石灘。       影入眼簾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洋!水中倒影尤如像一面鏡子。         遠眺看到這個荒癈了的小碼頭是這裡的地標景點,亦是為遊人們帶最深刻的印象。       這裡自然環境及生態豐富,因為是濕地,水位較淺,長滿了紅樹森,石頭上黏滿了蠔殼,亦是泥涌石灘的特色之一。     由於今天是平日,遊人稀少,特别有一種寧静和惬意的感覺,陣陣舒適温暖的海風,真的令人心曠神怡、疲惫盡消。   這裡可能給人的感覺是一堆堆的亂石,又可能予人有點凌亂感。至於嬉水、摸蜆捉蟹,喜歡與否,就見人見智吧!:) 温馨提示:石灘上有蠔殼和碎石,所以要特别小心,不要脱下鞋子。               聯絡電郵: yauvanessa@yahoo.com   追踪更多育兒生活分享↓ 80後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