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又到夏天,孕媽咪4大解暑方法!

​孕婦在懷孕期間由於新陳代謝旺盛,產熱比常人多,體溫約升高0.5℃,因此夏季孕婦比一般人更怕熱。所以,日常的解暑是不可少的。面對這個炎炎夏日,孕媽媽如何才能解暑呢?

孕婦在懷孕期間由於新陳代謝旺盛,產熱比常人多,體溫約升高0.5℃,因此夏季孕婦比一般人更怕熱。所以,日常的解暑是不可少的。面對這個炎炎夏日,孕媽媽如何才能解暑呢? 1) 電風扇定冷氣機? - 孕婦長時間吹風扇,可出現頭暈頭痛、疲憊無力、飲食下降等不良反應。因為電風扇的風吹到人體的皮膚上時,汗液蒸發作用會使皮膚溫度驟然下降,導致表皮毛細血管收縮,血管的外周阻力增加,尤其是頭部因皮膚血管豐富、充血明顯,對冷的刺激敏感,故易引起頭暈、頭痛症狀。 孕婦若吹風時間過長反而容易引起疲勞,邪風極易乘虛而人,輕者傷風感冒,重者高熱不退,給孕婦和胎兒的健康造成危害。因此,懷孕婦女應注意避免長時間的電扇吹風,必須吹時也只宜選用微風間隙吹。 - 至於冷氣機,根本就是夏天孕媽咪必需品!不過也需注意冷氣的清潔和溫差問題 詳情:孕婦可以吹冷氣嗎? 2) 衣:少穿太贴身的衣服。 - 選擇棉質、透氣、鬆身衣物、淺色衫褲會易吸汗和散熱 - 太緊身的衣服(特別是內衣)會影響媽咪乳腺發展和BB健康 - 預備防曬用品 (帽、傘子等) 3) 食: 夏天太熱胃口唔好? - 如果胃口不好,可以少量多餐。除了正餐之外,可以多吃些水果加餐,可以起到清热解暑、生津解渴的作用。但注意糖份吸收,可以選擇低糖份的健康水果,甜度低D! -  唔好飲凍飲!對媽咪同BB都非常傷身,可以飲自製無添加的牛奶、豆漿、自制蔬果汁、菊花茶、檸檬茶都有解暑作用架! - 夏季正是黃瓜、絲瓜、苦瓜、佛手瓜、南瓜、冬瓜等瓜類蔬菜上市的旺季,它們含水量高,又兼具高鉀低鈉的特點,有降低血壓、保護血管的作用。 - 注意飲食衛生,因為孕媽的脾胃功能一般比較弱,抗病能力也低於常人,一不小心很容易腸胃出事! 4) 行:留意戶外活動時間 - 在太陽猛烈時避免外出在戶外活動 (11am-3pm) 可減少中暑/不適風險 - 下雨天盡量不要出門,除了因為有滑倒的危險之外,下雨天前後悶熱潮濕的空氣,也很容易使得孕媽咪出現胸悶、氣短、心慌等情況。所以,陰雨天還是待在室內比較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