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BB吹冷氣,有D咩要注意?

夏天到了,炎熱的天氣讓許多大人都受不了,更何況小寶寶,但好多人都驚BB會吹冷氣吹到病,到底BB吹冷氣有D咩要注意先唔會病?

夏天到了,炎熱的天氣讓許多大人都受不了,更何況小寶寶,但好多人都驚BB會吹冷氣吹到病,到底BB吹冷氣有D咩要注意先唔會病?   1、多喝溫水補水 冷氣都有很強的除濕作用很容易導致寶寶口乾舌燥,寶寶的皮膚水分調節能力較差,所以首要任務是給寶寶補水。1歲以上可以喝一些菊花茶、金銀花茶等比白開水更讓寶寶喜歡。 2、定時開窗通風 開著冷氣基本上門窗都是關著的二氧化碳含量增加,空氣質量惡化,細菌也會滋生。一般來說,每天清晨和傍晚都應該打開窗戶保持室內空氣的新鮮。   3、穿衣適度保暖 在冷氣房裡寶寶穿衣服至少比成人多一件,無論多熱都要給寶寶的肚子和腳保暖。媽媽對寶寶的服裝有兩個選擇,一是套上小背心,二是穿上中袖衣服但是不能穿冬天的衣服。 溫馨提醒:夏天夜晚開冷氣睡覺,不蓋被子容易著涼。很多媽媽都會準備好小毛毯給寶寶蓋住,其實毛毯不需要太厚,薄薄的一層就可,蓋毛毯的重點是寶寶的肚子,因為肚子受涼易傷寶寶脾胃。   4、冷氣房內保濕 空調的除濕功能很強,而寶寶身體的水分有限,蒸發掉大量的水分很容易導致身體脫水。最好擺放盛水的器皿如魚缸,養一些綠色植物或人工加濕器也可以。   5、調控冷氣溫度 有些家庭喜歡把溫度調得很低,如果寶寶長期在低溫的環境下免疫力自然變弱,建議可以把溫度調整在26~28度之間,早晨或者傍晚都要帶寶寶到外面逛,讓寶寶適應室內外的溫度。   6、室內空氣過濾 冷氣也是藏匿細菌的地方,尤其是從過濾網中吹出來的冷氣帶出了灰塵,隨著呼吸不知不覺進入到體內。頻繁使用空調的時每隔1~2個月就要清洗過慮網並放在陰涼處晾乾就可以了   7、定時監測體溫 寶寶體內溫度調節尚未發育完善汗腺也不夠發達,所以體溫會時高時低。加上冷氣造成體溫的變化更加不穩定。每天給寶寶量測體溫,一旦有一點點的上升,也可以馬上採取措施。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