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低成本讓寶寶感受與學習

繼上回談及自己動手做玩具予Son son,今次又分享一下近期的經驗。

繼上回談及自己動手做玩具予Son son http://sammykwong.blogspot.hk/2015/03/blog-post_14.html   ,今次又分享一下近期的經驗。       1. DIY繩子圈   這個是參考Playgroup的教材,材料非常簡單,一個膠圈以及幾條繩子或絲帶,通常我都習慣保留禮品、花束等各款絲帶,甚至是西餅盒的包裝繩子,然後穿著膠圈打結便完成,8個月左右便開始在寶寶面前揮動著,可訓練他的眼睛及刺激他運用自己的小手小肌肉去觸摸舞動的繩子。若寶寶沒有反應,可嘗試用繩子輕觸他的面額,到寶寶力氣再大一點他更可與你角力!(若沒有膠圈,用卷紙的圈也可以!)           2. 體驗冰涼感   這也是第一次讓Son son初嘗冰涼感,在冰箱拿出一粒冰,放在自己的掌心,鼓勵Son son拿起,起初她似是有點猶豫,但轉眼她也拿著。         3. 從盒子拿餅餅   之前就是朋友送了一些寶寶食物盒,但當時Son son尚未夠力用手穿過那些軟膠,到現在我示範一次後,她也嘗試看,而且成功取出星星餅吃。當然要稱讚她一番,她自己也相當高興拍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