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本周六小一放榜!叩門前必讀

今個星期六就係統一派位的結果公佈日子,每年這個時間之後,便是家長準備叩門的高峰期,而在叩門之前,當然要做足準備啦!

  今個星期六就係統一派位的結果公佈日子,每年這個時間之後,便是家長準備叩門的高峰期,而在叩門之前,當然要做足準備啦!   何謂「叩門」?   是指統一派位後,有些家長對結果不滿,很多家長會選擇到心儀小學「叩門」,期望盡最後努力爭取更佳的小學學位。   叩門所需文件:   1) 已填妥的學校叩門報名表 2) 推薦信(多由相關人士撰寫,如神父牧師、校長、校董或老師等) 3) 學童出世紙副本(如非本港生出,則需出示獲准居港證明文件副本) 4) 家長或監護人身份證副本 5) 學童證件相 6) 幼稚園成績表或評估表副本 7) 小一註冊證副本 8) 去年9月提交的自行派位申請表家長存根副本 9) 今年1月提交的統一派位申請表家長存根副本 10) 子女領洗紙或受浸紙副本(多適用於天主教、基督教和聖公會小學) 11) 子女證書副本(普通話、英語、或體藝活動) 12) 回郵信封 (記得貼上HK$2郵票啊)   注意事項:   有部份學校會優先接見在首階段及次階段均首選該校的叩門學生,即是所謂「1-1-1」的學童,所以建議家長出發前應先向學校查詢。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有部份學校已經表明不接受「叩門」的。家長出發前要先留意,以免白白浪費黃金時間啊!   溫馨提示:   由於不少學校都表明不會退回已交文件,並會在稍後銷毀以保障個人私隱,家長切記只交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