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幼兒上學去】自己動手做證件相/面試相

其實,現在都有不少專業的攝影師以Studio景,專為小朋友拍攝面試相片。價錢大約百幾元至幾百元不等,相片效果當然很好吧。我比較慳家,亦想親力親為,所以一於自己操刀了~

今年和牛B就要報讀2018/2019年度的K1幼稚園班了,所以我也要開始準備一下面試相的事宜了。     其實,現在都有不少專業的攝影師以Studio景,專為小朋友拍攝面試相片。 價錢大約百幾元至幾百元不等,相片效果當然很好吧。   我比較慳家,亦想親力親為,所以一於自己操刀了~   拍攝地點:就在家裡吧~~找一幅比較白沒有花紋圖案的地方拍攝。小朋友要坐在沒有椅背的椅子上拍攝。   **建議使用數碼相機及有充足光源地方拍攝,效果會更佳。 第一次製作的相片是我用iPhone拍攝,而且光源不太充足的地方拍攝,所以製成品的noisy比較多。   完成拍攝後,就在電腦開始揀相並進行製作了~~ 我們首先要製作一個模板,進入Photoshop,開啟一個新檔案,尺寸設定為寬度1800像素,高度1200像素,解析度(Resolution)為300像素/英吋。     開啟我們拍好的人像檔案,按需要調整色階;亮度;白平衡等。 點選圖像(Image)>調整(Adjustment)>曲線調節(Curves)       看得到分別嗎? 就是調整後,相片比較光及美白一點~(誰說小孩不用P圖呢)    *我個人比較喜歡用曲線調節(Curves),其實除了這個選項,還更其他調節方式的。   再以寬度4高度5的比例裁切出適當的部分。   再點選 圖像(Image)>圖像大小Image Size> 將影像尺寸調整為寬度472像素、高度590像素(可能有1個像素的誤差),Copy圖片。   在之前準備的模板中貼上剛才拷貝的圖片(按Ctrl+V可重複貼上,共6幅相片)。 並調整位置,按圖層->影像平面化,另存JPG檔案。   完成存檔為高質素的JPG檔,就可以拿去曬4R照片了。 (快圖美大約$1.9左右,不過要留意每次最低消費$12。)     期待已久的照片~~曬好的照片,兩邊會有白色邊。 下面花花衫的那款,作為留念用~因為太有趣了   自行裁剪後,面試相終於完成了~~   自己動手做面試相的好處,就是可以用最低價錢,不停曬相都非常方便、而且便宜呢。   其他相關文章: 【幼兒上學去】報讀2018-19年。幼稚園K1流程 + 簡介     -------------------------------------------------- 歡迎聯絡我&和牛B,參加產品試用和活動: email: chungying56@hotmail.com Facebook專頁: 80's Mami – 和牛B嘅成長專頁 -------------------------------------------------- 姊妹合作**Precious M accessories** 利用剩餘、過期的母乳,自己動手做屬於自己的首飾,母乳媽媽給自己的小獎勵,做法簡單自己都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