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PN 面試記

很多人說幼兒園面試結果就是不可預料,沒錯!當中實在存在很多作為家長控制不到的情況 - 老實說面試前我的心情也有一點複雜,跟Son son一起面試比自己見工更緊張,就是害怕有些控制不到的情況出現,比如說

由正式搜集資料開始足足有半年時間 (伸延閱讀 - 報N班實用資料、時間表),坦白說我這個新手媽媽由白紙一張到現在可以說是知道多一點點了!雖說Son son現在只有17個月大便經歷了人生第一次面試似乎有點誇張,但我覺得這也是大趨勢,而且也是我與Son爸的共同方向讓Son son上幼兒園。   很多人說幼兒園面試結果就是不可預料,沒錯!當中實在存在很多作為家長控制不到的情況 -    一些熱門學校會以抽籤形式決定面試名單 面試撞期撞時間 孩子生病 孩子睡眠不足 孩子心情不好 孩子臨場表現反常 等等‧‧‧等等 剛剛帶同Son son出席了2個面試,跟她一起的經驗也是非常難得!看著她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面孔,應對老師的提問及作出的反應,真的感到既欣慰也意外!縱使Son son平日聽懂我們的指令,但畢竟我們是她最親近的人,聽我們的說話是理所當然,沒想過她面對陌生人發問會是如何。 老實說面試前我的心情也有一點複雜,跟Son son一起面試比自己見工更緊張,就是害怕有些控制不到的情況出現,比如說她哭叫、不肯入課室、跟其他小朋友爭玩具等。幸好這一切也沒有發生,2個面試也蠻順利,令我能享受這個『奇妙歷程』! 面試A -  依信件指示於面試時間早15分鐘到達處理報到手續及領取名牌 於等待叫名時讓孩子於室外操場玩耍 叫名排隊(大約20名小朋友)等待進入課室A (只准一名家長陪同入內面試) 課室A有數張枱,枱上放了不同玩具讓小孩自己玩,有特定老師在場觀察 叫名安排進入課室B,一名老師作面試 第一項是測試孩子以手按動一款玩具 第二項是取出3件物件請孩子辨認 接著老師向家長發問(如誰是孩子的主要照顧者、平日跟孩子說什麼語言、為何選擇該校、有沒有兄弟姊妹) 老師送貼子予孩子 面試完畢 這個面試的驚險位 -    Son son於叫名排隊時只顧在操場騎玩具馬不肯走,最後Son 爸取出一包糖成功吸引她離開。   Son son在課室A拿著玩具不肯放手一直到課室B,面試完畢還不交回,最後回到操場才交出讓爸爸交回學校。   面試B -    依信件指示於面試時間早10分鐘到達(一名家長陪同面試,另一名家長聽講座) 等待叫號碼時讓孩子於室外操場玩耍 叫號碼排隊,邊行邊交問卷,老師並會派發一份文件讓你交給面試老師 2名老師面見,先問我孩子懂得說自己的名字麼 第一項是測試孩子以雙手接小球及推回小球予老師 第二項是老師取出一個毛公仔請孩子指出動物的鼻子及嘴巴 第三項是老師取出3件物件請孩子辨認 第四項是配對 老師送小公仔予孩子 面試完畢 這個面試沒有驚險位,Son son也很乖拖著我行,沒有要求我抱,唯一是她於面見時有點兒怕羞,自覺性低了點。期望之後的面試Son son會有更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