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11pm前入睡 有助產後修身和復原

坐月是婦女改善體質的黃金時間,中醫說「3分為先,7分為後」,所以要好好把握這段時間調理。中醫指,產後若能在11時入睡,有利於肝臟發揮修復、排毒和滋養等功能,促進傷口復原和腎氣調養,更有助產後修身

坐月是婦女改善體質的黃金時間,中醫說「3分為先,7分為後」,所以要好好把握這段時間調理。中醫指,產後若能在11時入睡,有利於肝臟發揮修復、排毒和滋養等功能,促進傷口復原和腎氣調養,更有助產後修身,回復美好身材。   由於生產對孕婦有極大耗損,故要配合中藥調理。而坐月期間,女性的身心會有極大變化,要做適當調適,中醫主要以活血化瘀、調氣養血、補腎調經為主。   約有1/3婦女會有產後抑鬱症,因肝經主情緒,睡眠不足和晚睡,肝臟運作差,精神不振,情緒容易不穩定,亦有礙傷口復原和修身。   坐月期間婦女可食用四神湯,有助去水腫和减重,四神湯有淮山、芡實、茯苓、蓮子,並建議用黑豆代替薏仁,因薏仁偏涼,黑豆利水和補腎,效果更好。   補身要掌握體質,以免補錯更傷身,建議要請教專業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