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簡易湯水|金銀菜粟米紅蘿蔔湯.合1y+

這陣子天氣非常酷熱,廚房都少進了,所以都比較少下廚,自然湯水都少了!剛巧這幾天猪爸放假,所以今天煲了一個清熱利濕湯水「金銀菜粟米紅蘿蔔湯」給小猪和猪爸飲用,消除一下這陣子的燥熱。

這陣子天氣非常酷熱,廚房都少進了,所以都比較少下廚,自然湯水都少了!剛巧這幾天猪爸放假,所以今天煲了一個清熱利濕湯水「金銀菜粟米紅蘿蔔湯」給小猪和猪爸飲用,消除一下這陣子的燥熱。 金銀菜即是白菜乾和新鮮的大顆白菜,白菜能清熱和利尿;菜乾可清內熱,對腸胃有益,再配搭上紅蘿蔔和粟米,它們都含有豐富纖維,能有效幫助消化。 材料:(4人份量) 菜乾2両、大白菜3棵、瘦肉約廿多元、蜜棗兩粒、南北杏數十粒、紅蘿蔔兩條、粟米一條 做法: 1.菜乾浸1小時至鬆開軟身,洗淨去沙 2.瘦肉洗淨氽水備用   3.紅蘿蔔去皮洗淨,其他食材洗淨備用 4.放入約1.5升水,大火滾起放入所以材料,然後轉慢火煲兩小時,加入適量鹽即成。 這是一道非常適合夏天天氣飲用的湯水,可消除燥熱,利小便,如感到喉乾不適應多飲用 。湯水清甜入口,亦可消除因炎熱天氣帶來到食欲不振和胃口欠佳, 而且此湯水非常適合一家大小飲用。 午餐時用此湯水弄了星星粉給小猪享用,立刻食欲大增。         聯絡電郵: yauvanessa@yahoo.com   追踪更多育兒生活分享↓ 80後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