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三分一爸爸:寧願賺少啲,多啲時間陪孩子

早前一項調查發現,逾三分一的爸爸都寧願賺少一點,以獲取更多和孩子相處的時間,達至更佳的work-life balance。

  早前一項調查發現,逾三分一的爸爸都寧願賺少一點,以獲取更多和孩子相處的時間,達至更佳的work-life balance。     不介意減少人工換親子時間   外國一個支援父母的慈善團體Working Families,最近調查了2,750名父母 (包括1,335名爸爸),發現有38%的父親都不介意人工減少一些,以換取更多家庭時間。   “Modern Families Index” 這個報告發現,超過三分一的爸爸都希望有一份 “較少壓力的工作”。     父親的憂慮   但研究同時發現,有約七成的爸爸,擔心彈性上班方式可能會對事業及前途造成負面影響,所以有對此感到憂慮。   Working Families 說:”要減少英國出現的 ‘為人父親的懲罰’,也同時幫助應付 ‘為人母親的懲罰’—僱主需要確保工作方式,可以方便男性和女性,提供一個好的工作和生活平衡。”   報告認為,父親們寧願接受低於自己技術水平的工作,以獲得更多時間和孩子相處,是一種 “為人父親的懲罰”。       應該怎樣做?   Fatherhood Institute 指「父母休假系統需要更現代化,更可負擔,要準備爸爸們在孩子出生首年,都會請不少假。」「另外,社會需要一些為員工著想的僱主,主動地幫助父親們,更多侍產或父母假的津貼,追上產假的福利。」   這是非常重要,因為有研究發現:「和爸爸多相處的孩子,會更快樂,和人相處更好,學業更好等。」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