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寶寶怕羞寡言 語言能力未必低?

俗語說「性格決定命運」,有人天生怕羞寡言, 有人天生能言善道愛交際, 但這不代表能力的高低。因為有研究就指, 生性害羞、很少在人前說話的寶寶, 語言能力未必會比愛說話的BB低,甚至有可能相反。

  俗語說「性格決定命運」,有人天生怕羞寡言, 有人天生能言善道愛交際, 但這不代表能力的高低。因為有研究就指, 生性害羞、很少在人前說話的寶寶, 語言能力未必會比愛說話的BB低,甚至有可能相反。   研究人員指即使孩子少說話, 但對語言的理解不會比外向愛說話的孩子差, 一個最簡單的比喻是:多數女孩子比男孩子害羞, 但語言發展卻比男孩子好。   研究刊登在《兒童發展》期刊, 科羅拉多大學邀請了800名14個月、20個月和24個月的幼兒參與研究, 發現羞怯的行為不會妨礙幼兒學習語言, 不過會跟幼兒用來表達自己的字眼有關係, 故較怕羞的孩子, 需要家長輔助他們發展說話技巧, 例如加強自信、社交技巧和獨立性。研究員建議父母鼓勵怕羞的孩子獨立自主, 嘗試自己約同伴到家玩耍、安排玩具和茶點, 多試幾次便建立自信, 也不會再那麼害羞了。   所以各位爸媽不必太過擔憂自己的小朋友,因為性格,不代表孩子本身的能力。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