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孖B】陀孖B可以自然分娩嗎?不可不知有關雙胞胎的知識

陀孖B可以自然分娩嗎?高年齡媽媽易懷雙胞胎?6個雙胞胎小知識

(網絡圖片) 懷雙胞胎的原因 1) 一次排出兩個卵子而形成的異卵雙胞胎, 2) 單一卵子和單一精子結合之後,在細胞分裂的過程中受精卵一分為二, 3) 因人工受孕或試管嬰兒使用排卵針劑或排卵藥物,造成母親排出較多的卵子, 4) 因人工受孕或試管嬰兒為增加受孕成功率而植入較多的受精卵、胚胎 雙胞胎有同卵、異卵之分: 單一卵子和單一精子結合之後,在細胞分裂的過程中受精卵一分為二,在細胞分裂的過程中受精卵一分為二,所生出的寶寶為同卵雙胞胎;兩個卵子與兩個精子分別結合,生出的寶寶為異卵雙胞胎。 同卵雙胞胎的性別和血型相同、外貌神似,但是異卵雙胞胎性別可能不同(龍鳳胎),且通常各自有自已的胎盤,所以雙胞胎的外形不一定相似啊!   高年齡媽媽易懷雙胞胎? 隨著年紀增長,女性會分泌更多促進排卵的荷爾蒙,因此高齡的媽咪比年輕的媽咪更容易懷雙胞胎。   雙胞胎預產期為三十八週 雙胞胎比一般寶寶成長發育來得快,因此預產期通常不是懷孕的第四十週而是第三十八週。因為比一般預產期要早出生,所以生出早產兒是無可避免的,因此建議事先調查備有早產兒治療設備的醫院。   雙胞胎多數使用剖腹生產 由於雙胞胎生產的風險比較高,分娩時子宮的過度膨脹,可能導致媽咪貧血或休克。故此一般醫生都健康雙胞胎寶寶使用剖腹生產吧,即使媽咪堅持自然分娩,也只有2個(或以上寶寶)  胎位皆處於正確位置,也就是頭部朝下,才能自然分娩,但是這樣的機率大約只有50%。就算第一個寶寶是自然分娩,但第二個寶寶的位置若受第一個寶寶影響而改變的話,很可能無法順利自然分娩。   如果你是雙胞胎媽媽.... 若是懷雙胞胎,發生拼發症及妊娠毒血的風險,比一般懷孕來得高,且早產的可能性也較大,須特別注意。建議從懷孕初期,就向專業醫師諮詢並做好健康管理。     (如有興趣了解更多,請參閱《懷孕 生產 育兒 圖解大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