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黑人范范孖仔「戒奶嘴」妙方大公開!醫生建議三歲前要戒

▲藝人范范雙胞胎兒子飛飛、翔翔戒奶嘴經歷由保母在Facebook上分享,強調鼓勵與溝通的重要。范范與黑人的孖B仔仔「飛飛、翔翔」成功戒奶嘴四天了!飛翔的保母小亨保昨天在Facebook分享自己和雙寶的

▲藝人范范雙胞胎兒子飛飛、翔翔戒奶嘴經歷由保母在Facebook上分享,強調鼓勵與溝通的重要。   范范與黑人的孖B仔仔「飛飛、翔翔」成功戒奶嘴四天了!飛翔的保母小亨保昨天在Facebook分享自己和雙寶的對話,吸引3萬多人按讚,很多人表示非常認同用「即時鼓勵,適時獎勵」的方式,讓兒子成功戒掉奶嘴。   奶嘴真的是令各位新手爸媽們又愛又恨,雖然奶嘴有安撫寶寶效果,但據台北長庚醫院顱顏齒顎矯正科醫生王郁智在「預防暴牙!幼兒三歲以前最好戒奶嘴」一文中曾表示:「過度吸吮奶嘴時,嘴巴會像鳥嘴一樣往前凸,因此會影響到臉部的骨骼發育,造成牙齒上排齒槽骨往前凸出,變成骨性暴牙。」因此戒奶嘴是每位寶寶的必經過程,這時爸媽們的方法就很重要!   歸納以下幾招好用方法給爸媽們參考: 一、    「加料」,改變奶嘴的味道 許多爸媽首推加料方式,強調能快速戒奶嘴,爸媽只要將小孩的奶嘴沾一點辣椒或胡椒等刺激性調味料,孩子吃到後保證嚇到,大部分的小孩就再也不喜歡吃奶嘴了XD。 二、    破壞奶嘴口感 有爸媽蓄意破壞奶嘴,讓小孩吃起來感覺口感不好,或是告訴他奶嘴壞掉囉,不行再吃囉,這樣也可以。 三、    眼不見為淨  讓小孩自己淡忘奶嘴 將奶嘴藏起來也是一個辦法,或是不主動給小孩奶嘴,當作沒有這件事,除非小孩自己想起來,但據爸媽們的經驗,孩子久而久之便會淡忘,只不過需要較長的時間。 四、充分溝通 好好引導 建議爸媽好好地和小朋友溝通,比如告訴他說他已經長大了,不能再像小孩一樣吃奶嘴或是奶嘴有細菌,會把細菌吃到肚子裡等等,降低孩子對奶嘴的興趣,也別忘了適時獎勵小孩,告訴他不吃奶嘴是很棒的表現喔!   總之,給小孩戒奶嘴最重要的是「分散注意力」並「適時給予鼓勵」,建議爸媽們當寶寶6-8個月時就可以慢慢引導,尋找適合的方式來戒,就能事半功倍囉!       * 本編輯部所發表之文章,均由媽咪幫(Mamibuy)及其他相關著作權人依法擁有其法律權益,若欲引用或轉載網站內容,請以分享原網址之方式,與本公司來信接洽,違者將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