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兒童防蚊】兒童防蚊液種類和使大原則

夏天一到,蚊子就開始出沒,登革熱、日本腦炎和茲卡病毒等,就一直威脅著孩子的健康,父母着實頭痛,想替孩子選擇防蚊產品。但是市面上防蚊液產品那麼多,該如何選擇呢?

  種類 市面上販售的防蚊產品很多:防蚊液、防蚊貼片、防蚊凝膠、防蚊手環甚至防蚊App。奶爸Dr. 把成份歸納為4大類:1)DEET敵避,2)Picaridin 避卡吶叮,3)精油類及4)其他。 其中精油類產品因為有著天然的加持,現為台灣市場的大宗。建議大家還是要看清楚標示,因為不同的成份,有不同的用法和禁忌。   兒童防蚊液使用大原則: 盡可能不擦臉,避免幼兒誤食(可塗在耳後頸部代替) 不能塗在傷口上 不能讓孩童自己塗抺 盡量只塗在衣服上, 或是露出來的皮膚上(除草菊精類不能塗在皮膚上!!) 注意標示,勿過量使用 回到室內清洗乾淨皮膚及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