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有了寶寶家裡還是非常整潔!寶寶的衣物收納5要點!

有寶寶的家,會是什麼模樣的呢?隨著寶寶的成長,寶寶的玩具、衣服、用品也愈來愈多,凌亂的衣物,散落的玩具,我們究竟該怎樣整理呢?

有寶寶的家,會是什麼模樣的呢? 隨著寶寶的成長,寶寶的玩具、衣服、用品也愈來愈多,凌亂的衣物,散落的玩具,我們究竟該怎樣整理呢?   首先,我們都會需要擁有一個「收納櫃」,尤其是那種透明或是半透明的收納櫃,這樣的收納櫃可以讓我們很清楚裡面的內容物是什麼,甚至有些收納櫃在設計上,還是可以摺疊收起的,簡單大方的外觀,也不會有配色方面的困擾,若是收納櫃本身不是透明的,媽媽們還可以善用標籤喔!     接下來,就是寶寶的衣物整理了! Part 1. 『孩子的衣物,即使較小件,但也需要分類!』 在種類部分,我們可以將其分為: 1.內衣及家居睡衣 2.便服 3.正式服裝   第二和第三項的差別主要是在於一般的便服可以是價位比較便宜的,不怕孩子弄髒弄破;而第三項的正式服裝則不單單是指正式的服裝,而是指那些較為得體或是質料好一點、價位高一些的衣服。另外,除了種類的分類之外,我們還可以做年齡的分類啊!   Part 2. 『確認寶寶的衣櫃並沒有緊貼牆面,尤其是迎風的牆面!』   約保持三至五公分的距離,避免受潮。   Part 3. 『分隔收納、直立擺放!』   因為孩子的衣物較小,所以可以採直立擺放的方式,除了增加了收納空間以外,也比較方便拿取,衣服也不易弄亂。   Part 4. 『最常使用的東西,放在最順手的位置!』   除了衣櫃內容物在擺放上可以使用這個技巧外,媽媽們也可以將尿片和乳液等這些每天都需要使用到的東西作一個專屬空間啊!   Part 5. 『善用每一個空間』   無論是衣櫃的門還是嬰兒床的底下,這些地方都是媽媽們可以善用來做收納的,像那種可安裝在門上的透明分隔袋或是籃子,就非常好用!     * 本編輯部所發表之文章,均由媽咪幫(Mamibuy)及其他相關著作權人依法擁有其法律權益,若欲引用或轉載網站內容,請以分享原網址之方式,與本公司來信接洽,違者將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