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母乳】母乳放雪櫃上格定下格?8個保存母乳貼士

對寶寶來說,新鮮的冷藏母奶比冷凍母奶好。如果你是要準備寶寶的近期存糧,冷藏(冰箱下格5度C~18度C) - 就可以了。

母乳放雪櫃上格定下格? 對寶寶來說,新鮮的冷藏母奶比冷凍母奶好。如果你是要準備寶寶的近期存糧,冷藏(冰箱下格5度C~18度C)  - 就可以了。 保存母乳貼士 先看:不同方法保存母乳的期限 1. 冷凍時,要選用消毒過可重複使用的玻離或塑膠瓶,如果不確定寶寶大致的食量,可以在每個容器儲存約 60-120CC 的母乳,這樣解凍比較容易也不會因為吃不完而浪費。 2. 在瓶身明顯的地方,要標上擠奶的年份、日期、時間。如果媽咪有服藥或吃特殊的食物也一併註記。 3.裝母乳的容器要留點空隙,不要裝得太滿或把蓋子蓋得很緊,以防容器冷凍結冰而脹破。 4. 奶水不要重複冷凍或冷藏保存。 5. 冷凍會破壞母乳中的一些抗體。在3-5天內食用的母乳應放在冰箱下格 6.  擠出的母乳會出現脂肪分離,看起來分成兩層,上層比較黃,下層比較清,這是正常現象。使用前輕微的搖晃,使脂肪混合均勻。然後儲存過的母乳會分解,看上去有點發藍、發黃或者發棕色,這都是正常的。 7. 把母乳放在冰箱深部,而不是放在靠外面的冰箱門上,這樣才能維持溫度的穩定。 8. 用母乳以先進的先出為原則 (也就是舊的先用)。     節錄自親子天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