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流感高峰】五種食物助準媽媽預防流感

每一個準媽媽都希望自己能順利度過孕期, 但是懷孕後, 女人的身體會發生很大的變化, 抵抗力也會變弱, 特別在這個轉季日子。稍不注意就可能會感冒。 那麼, 在懷孕期間準媽媽如何預防呢?

(網絡圖片) 五種食物助準媽媽預防流感 #孕婦健康  每一個準媽媽都希望自己能順利度過孕期, 但是懷孕後, 女人的身體會發生很大的變化, 抵抗力也會變弱, 特別在這個轉季日子流感高峰期。稍不注意就可能會感冒。 那麼, 在懷孕期間準媽媽如何預防感冒呢?   1  紅糖姜水、生蒜、生蔥頭 當準媽媽受涼, 或感覺要感冒時, 喝一碗熱的紅糖姜水, 然後美美地睡上一覺,絕對可以幫助身體復原! 吃生蒜、生蔥頭也是預防感冒的好方法。 蒜不但有預防感冒之功效, 還能抑制腸道致病菌。   2. 鋅 -  加強呼吸道防禦 多吃含鋅食物。 因為身體缺鋅時, 呼吸道防禦功能就會下降, 孕婦需要比平時攝入更多的含鋅食品, 海產品、瘦肉、花生米、葵花子和豆類等食品都富含鋅。   3. 維他命C - 提高呼吸道纖毛運動 維他命C是體內有害物質過氧化物的清除劑, 同時具有提高呼吸道纖毛運動和防禦功能。 建議多吃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或補充劑, 如番茄、菜花、青椒、柑橘、草莓、獼猴桃、西瓜、葡萄等。(維他命C在加熱過程中會大量丟失, 烹飪時要注意保護。)     4. 鹽水漱口功效大 每天清晨起床洗漱後, 用鹽水漱口, 再喝半杯白開水, 不但可預防感冒, 還對牙齦的健康有好處, 懷孕期間孕婦齒齦充血, 易患齒齦炎。   5. 早上起床用冷水洗臉 冷水洗臉可增強抗感冒的能力。 晚上則可用溫水洗臉, 以免由於冷的刺激影響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