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流感爆發】流感對孕婦存潛在危機 早產機會增10%

醫學研究發現,在抽樣的140萬名(分別是90年代和20年代出生的) 嬰兒,發現在五月份懷上的寶寶較大機會早產, 專家指跟媽媽懷孕後期正值流感高峰期有關。所以轉天氣時,孕婦要格外小心。

美國醫學研究發現,在抽樣的140萬名(分別是90年代和20年代出生的) 嬰兒,發現在五月份懷上的寶寶較大機會早產, 專家指跟媽媽懷孕後期正值流感高峰期有關。所以轉天氣時,孕婦要格外小心。   該調查是由普林斯頓大學發表,研究分析孕婦的平均懷妊娠期是39週,年初懷孕的妊娠期最長,而最短的是五月份,比平均妊娠期短0.08週(約半日),早產機會率增加10%,六月份又回覆正常。   研究收集了60萬名樣本,大部份於流感高峰期分娩的孕婦,數據發現流感高峰期懷上寶寶的孕婦早產機會, 比其他月份生產的母親高出10%。研究團隊指出流行性感冒對孕婦的潛在危機, 懷孕後期患上流感可引發炎症, 有機會導致早產。   除了即時的病徵之外,感染流感亦有機會導致早產,儘管如此,研究顯示早產的主要起因是發炎,負責該研究的專家指:接受流感疫苗是最簡單有效的預防方法。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