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流感肆虐 但流感針又係咪個個啱打?

近日流感肆虐,不少媽媽都關心到底流感針應該幾時打、打哪一種、價錢等等,但到底,流感針又係咪個個啱打呢?

  近日流感肆虐,不少媽媽都關心到底流感針應該幾時打、打哪一種、價錢等等,但到底,流感針又係咪個個啱打呢?   先認清自己是否流感   由於流感病毒屬高度傳染性,可透過呼吸道飛沫傳播,患者多數會出現以下病徵: - 發燒 - 咳嗽 - 頭痛 - 喉嚨痛 - 乏力 - 流鼻水 注意的是:小童、長者及免疫力較差的人士,若沒有及早治療,有機會引致併發症。以甲型流感為例,可能會導致肺炎或心臟衰竭;乙型流感則會引致急性肺炎等,嚴重更會致命。所以要有效預防流感病毒,除了注意個人衛生外,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亦是有效方法。   哪些人士不適合接種流感疫苗?   對雞蛋或疫苗成份有嚴重過敏人士,可能不適合接種流感疫苗,患者可向醫生求診,了解是否適合接種疫苗。     除打針外,其他流行性感冒的預防建議 盡可能與感冒和流感的患者保持距離,以防止病毒擴散 定時洗手;用過的紙巾要立即丟棄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均衡飲食,多吃生果蔬菜及定時運動(最好是每天) 不要吸煙,因為吸煙者較易患上感冒     資料來源: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