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流感疫苗 點樣打最抵?

流感疫苗是其中一種預防季節性流感及其併發症的有效方法,「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建議6個月至未滿12歲兒童,,需要接種流感疫苗,但點打先最抵?媽咪就要留意以下資助..

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是其中一種預防季節性流感及其併發症的有效方法,亦可減低因流感而入院留醫和死亡的個案。「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建議6個月至未滿12歲兒童,優先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因為他們感染嚴重流感的風險比較高。   為鼓勵兒童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政府為以下合資格人士提供免費或資助的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服務。   以下香港居民 服務提供者 政府資助 所有6個月至未滿12歲﹔或12歲或以上但仍就讀於香港的小學的兒童 已登記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 每劑港幣190元 來自綜援家庭或持有由社會福利署簽發的有效醫療費用減免證明書的6個月至未滿12歲,或12歲或以上但仍就讀於香港的小學的兒童 政府防疫注射計劃下的: 衞生署母嬰健康院(6個月至未滿6歲或就讀於香港的幼稚園/幼兒中心) 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中心(6歲至未滿12歲或就讀於香港的小學) 免費接種   七至八月為流感高峰期,由於身體需約兩星期才能產生抗體來預防季節性流感病毒,為保障個人健康應盡早接種疫苗。   資料來源:衛生署 (查詢電話:2125 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