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 媽媽私聊 | 妳該有自己專屬的放風時間!

「做為母親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昨天不會的事,今天就突然會了。」世界上所有的媽媽,都是這樣,突然成了無所不能的人,一轉眼就成了所有人的依靠,但這時我也才回神發現自己貢獻出我所有時間。

女孩,女人,妻子,母親,女兒…找尋一個女人的關鍵字,在這些角色設定的形象充滿了些矛盾,在其他人眼中,我是個媽媽,別人很容易就忘記我有個性、有喜好、有怪癖,有弱點。   「做為母親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昨天不會的事,今天就突然會了。」世界上所有的媽媽,都是這樣,突然成了無所不能的人,一轉眼就成了所有人的依靠,但這時我也才回神發現自己貢獻出我所有時間。   妳該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大多數的媽媽們像我一樣總是「以小孩為第一優先」。   當妳偶爾需要放鬆一下或只是想躲進房間安靜一下的時刻,就算聽首歌、打通電話、滑一下手機關心朋友的生活動態都好,妳都該有自己的專屬的放風時間 !   因為如果你不先把自己照顧好,那你也不能照顧好其他人。所以請「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放心的花些時間,做你想做的事吧!哪怕是新的嗜好、新的工作、任何你正想嘗試的東西,人生就是要充滿勇氣與冒險,新鮮事物可以打開你對生命的熱情與期盼,並把這樣的快樂,帶給家人,帶給自己。   當媽之後,我非常重視我的洗澡時間,「為什麼?」我會開心的回答:「因為,這是屬於我『一個人』的時間。」自己的時間,對媽媽來說,原來是如此的珍貴。就算只有10分鐘,而這10分鐘,妳會怎麼渡過呢?「全家人起床前,沖一杯咖啡。」「接小孩時買一束花。」「搭車返工時追一套最近熱話的韓劇。」「洗澡時點上平時妳捨不得點的香精蠟燭。」「等全家人都睡著時,在電腦前敲上幾個好心情」…我想說的是每個媽媽都該擁有自己的放風時間,哪怕是10分鐘的小確幸! 「保持快樂的心情,才能讓妳擺脫外在環境的支配。」 雖然媽媽是一個最忙碌的職業,但不要忘記保持一個快樂的心情。可以很簡單,哪怕是發呆。可以很笨,哪怕是邊洗澡邊大聲唱歌。也可以很少女,哪怕是穿一件可愛的睡衣。無論那個讓妳快樂的心情是什麼,都是讓妳努力記起:「我不只是一個媽媽,我還是我自己。」無論那個快樂的心情有多微不足道,都要答應自己,就從今天開始都要好好享受,好好享受那個專屬於媽媽自己的放風時間。   因為妳值得!因為妳極盡努力去讓自己維持在一個快樂的媽媽狀態那麼值得尊敬。 親愛的媽媽們,妳好嗎?辛苦了。     ★更多育兒大小事分享  :  「讚好/Like」【奧斯卡報報Oscar’s Post】FB專頁&設定「搶先看/See First」 ★合作邀稿聯絡: melody1522@hotmail.com